孩子爱看电视怎么办?【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5 13:22:27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雨萱现在一岁半,可喜欢看电视了,每天吃饱喝足后第一件事就是自己拿着遥控器,在上面乱按。她有时根本打不开电视,就会嘟哝着小嘴,将遥控器递给奶奶或者是让我给打开。等待的过程中她高兴的手舞足蹈的,我们如她愿的打开电视中的贝瓦儿歌给她听。她会拿个小板凳坐在茶几旁,全神贯注的听着呢,时不时会拉我们坐在沙发上陪她看呢。     我现在发现雨萱越来越爱看儿歌视频了,不管是电视上的还是手机上的,都会看得乐此不疲的。我真的担心孩子的视力以后会有大问题。有时嫌她看的时间稍微长了点,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给关了。她见电视被关了,心里一百二十个不乐意,我见她哭闹,就拿各种玩具来逗她玩。甚至拿出我的“杀手锏“——带她出去玩。这一招是百试百灵的,她是因为平时呆在家太无聊了,没人陪她玩所以才爱上电视中的儿歌的。要是家里人多,她才不会沉迷于看电视呢。她会满屋子的乱窜,高兴的让人抱抱。

  其实孩子爱看电视都是大人的原因,有可能是大人爱看电视导致孩子也爱看。又或者是孩子在家太无聊,打人就打开电视给孩子看,长时间下来让孩子养成了一种依赖电视的不良习惯。就像雨萱的大伟哥哥就在家养成了不好的习惯,吃饭的时候爱看动画片,有时一大家子都吃好了,他那碗饭还在那里挑来挑去的。他写作业的时候还专挑热闹的地方写,有时电视开着大人在看,他也没有心思再写作业了。

  对于爱看电视的孩子,大人应该加以引导与教育,这样才能改变孩子那些不良的坏习惯:

  1.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言传身教对孩子有重要的影响。父母管教孩子让孩子少看会电视,那么父母就应该做到。

  2.孩子沉迷于看电视,父母如果婉言相劝无果的情况下,那么父母就应该给予适当的批评引导。

  3.鼓励孩子多参加户外的活动,可以多参加些自己喜欢的兴趣班,逐渐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4.父母平时有时间尽量不要让孩子宅在家里,多带孩子去公园或者游乐场玩玩,多增加点见识。     5.父母经常抽出时间陪伴孩子亲子阅读,让孩子在阅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6.父母可以适当给孩子看电视,要选择好电视中的节目,要健康向上的,适合孩子看的,但要规定好看电视的时间。     让父母的爱伴随着孩子的成长,我相信爱可以让孩子改变这些不良的坏习惯。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