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上早教之前先看看这个【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3 08:13:27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都说“十年寒窗苦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可现如今为了不让宝宝输在起跑线上,除了十二年的学校教育外,好多家长不惜花重金加入胎教、早教的行列,让宝宝提前受到良好的教育。带着自家宝贝儿上起了早教班,各种兴趣班、习惯培养班、智力开发班等都“闻风而起”。

  可目前对于大多数麻麻来说,上不上早教班俨然成了一个最令人头疼的选择——动辄上万的开支再加上结果的未知,不少妈妈都在问,早教班真的有必要吗?

  带娃上早教之前先看看这个

  明确早教的目的

  (一)盲目跟风

  身边大多数人让宝宝去早教的原因其实很奇怪,不是因为觉得宝宝需要提早接受教育,而是因为别人家的宝宝都去了,所以自己不要让宝宝落在起跑线上。

  还有的妈妈是因为听了早教班的人说,宝宝需要接受这样那样的教育,所以别人都去了,自己不带宝宝去是不是不对了?宝宝需不需要早教班,只有爸爸妈妈最清楚。盲目跟风的结果大多数是无功而返,花了钱却事倍功半。

  曾经年少无知的妈妈,就是盲目跟风的典型案例。看到身边的朋友都为孩子报了早教班,危机感惶惶不可终日啊,更有甚者听早教班的老师鼓吹出了月子就抱着娃来上早教的,感觉如果不上早教就要输在起跑线了。

  于是,小盆友从六个月就开始了早教生涯,没有试听,直接选择了朋友推荐的品牌。结果是,一岁之前,没有一次完整的听完一节课。

  带娃上早教之前先看看这个

  

  (二)急功近利

  好多家长不惜花重金加入早教的行列,就是希望自己的宝宝提前接受良好的教育,这的确是无可厚非,可有的爸爸妈妈在教育上确实显得有些急功近利了,在幼儿园之前就急着给宝宝报了各种早教班,致力于把宝宝培养成一个“神童”。大多数情况却是神童没有培养成功,反而导致小孩子上了学之后产生严重的厌学倾向。

  妈妈也见过身边有许多一岁半的小孩子除了要上游泳课、音乐课以及习惯培养课之外,一周还要上两次智力开发班。且不说这些班有没有好处,在本应该快乐玩耍的年纪报了这么多班,大人都会觉得累,对于孩子来说会不会显得有点“残酷”呢?

  带娃上早教之前先看看这个

  妈妈观点:

  早教的目的不是和别的孩子攀比,更不是培养出一个精密的学习仪器,而是希望培养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孩子。孩子需要不需要早教班、需要做什么样的早教都是关注的焦点,盲目报班的结果大多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选择早教机构

  带娃上早教之前先看看这个

  (一)一分价钱一分货?

  一节45分钟的早教课平均要花200多元,全套近200节课要花掉近3万元。价格昂贵似乎是早教机构最大的相同点,这么多钱,值吗?

  大部分早教机构的环境可以说都很不错,但好环境也意味着更高的价格。

  据调查,金宝贝、亲亲袋鼠、美吉姆等有国际背景的品牌,一般加盟一个区域是5年,前期费用大概在100-200万,亲亲袋鼠的负责人说,他们的早教中心装修花费100万左右,除此之外,每年房租、办公和教具、宣传需花费60万左右,有人说这是必须花掉的,可这些不得不让我们思考,和普通早教班相比,如果上了这些“国际一线”早教班,真正用在宝宝教育身上的钱有多少?

  建议大家还是要实地考察一下,看一下早教机构的硬件设施是否和收费成正比。例如教室的整洁度、玩具的品牌、师资的力量等等都是值得大家好好考察的哦。

  

  (二)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五花八门的宣传未必是真,如果想要送宝宝上早教班,可以先去几个早教班试听,看看宝宝是否感兴趣。

  而在选择时最好先看看宝宝需要什么,例如有的宝宝很内向不会与人交流,那可以选择以培养沟通能力、与小朋友交流较多的早教形式;而性格方面没有必要去纠正的宝宝就不需要浪费钱去上这种形式的早教。

  早教内容一般是根据大部分孩子的特点设计的课程,这也是有一些孩子不适应上早教的原因。例如小朋友在7、8个月的时候,上早教课,老师会安排大量的时间,让宝宝躺在爬行垫上,妈妈面对着他,活动他的手和脚。可是,小盆友非常不喜欢长时间的躺在那里,所以他会很不配合,然后就是哭闹,继而边哭边用渴望的眼神望着教室的大门。为了不让他产生心理抗拒,我会及时抱着他走出教室进行安抚。

  因为课程设置的原因,一个喜欢疯玩好动的孩子,就是这样没有完整地听完一节早教课,这就是小朋友早期的早教经历。一岁以后,因为有好听的音乐和欢快的舞蹈,小朋友更喜欢上音乐课,因此他也逐渐的适应了早教的时光。

  辣妈们可以根据兴趣报一个游泳班或者其它班,切记如果宝宝不喜欢或不敢兴趣,不要代替孩子做选择、逼迫孩子去上早教;也不要给宝宝太大压力,一个早教班足以。

  带娃上早教之前先看看这个

  观点:

  早教的特点是,在孩子身上的投入无法在短期内看到明显效果,长期效果也缺乏有力数据证明。

  这让早教机构有了高收费、以好的教育之名忽悠家长掏钱包的"空间"。所以贵的不一定就是好的,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在决定报名之前,一定要记得带上孩子试听至少一节课。否则学费交给了早教中心之后,可就不那么容易再退回了哦。

  

  脱离早教误区

  误区1:早教能让孩子更聪明

  “来这里,你们会让我的孩子更聪明吗?”给孩子报名上早教班时,有不少家长会问这样的问题。

  纠正:好的早期教育绝不是神童教育,早期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全面培养孩子的基本素质。

  早教最大的亮点就在于,能够提供给父母一些教育孩子的思路和理念,以及告诉我们在孩子的哪个成长阶段需要着重开发孩子的哪方面能力,最直接点,能教会家长,多大的孩子可以玩哪些游戏。

  因此在早教机构,家长不要把重点放在宝宝学会多少技能,而是注重把老师的育儿方法及理念学过来。

  带娃上早教之前先看看这个

  误区2::把孩子的教育完全交给早教老师

  很多年轻的妈妈都乐意让宝宝参加早教班,把孩子的教育丢给老师,自己图个轻松。

  纠正:最好的老师还是父母,在早教机构,老师可以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但家长不能完全把孩子都丢给老师,而忽视日常生活中的教育。

  

  早教班教的再好,也没有父母的影响要大,其实早教不仅仅是对孩子的教育,更应该是对父母的教育。

  带娃上早教之前先看看这个

  妈观点:

  正视早教班,不盲从,不过度追求效果,明白上早教的目的,妈妈们在做决定时就容易多了。

  有的家长说,带孩子上早教,其实就是很多家长一起带着孩子玩儿,只不过是一种高消费的玩法。如果只是带着孩子玩,那为什么不待着孩子去户外活动,不仅有新鲜的空气和补钙的阳光,还能增强孩子免疫力。

  无论你怎样选择,都不要忘记,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的言传身教,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高质量的亲子陪伴时光。

  对孩子来说,抽出一点时间来陪伴他们,才是他们最需要的。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让我们尽量参与他们的每一个成长阶段,不失责、不强求,就这样顺其自然,因材施教,和睦而快乐地陪伴他们慢慢长大吧。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婆媳关系、父母课堂等资讯! 关注“米粒妈妈”微信公众号,让您在宝宝的成 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公众号搜索“milimother(长按复制) ”

关键词:早教 宝宝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