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长颈族,一生只取3次的铜环,如何洗脖子?【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3 02:17:31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据外媒报道,美国洛杉矶一名28岁的女子因为从小脖子就比较长,而被同学们戏称“长颈鹿”;直到有天,史密斯偶然看到长颈族的照片后,觉得别样的美丽;经过挣扎,史密斯开始在脖子上戴了11个铜环,工作睡觉从不拿下。长颈族于是闯入公众视野!

  

  

  

  长颈族分布于泰国与缅甸的交界处,从孩子5岁开始套铜环,使脖子拉伸;她们以长颈为美,脖子最长的达到70cm;

  

  

  

  关 于长颈族为什么戴铜环一直饱受争议,有人说是源于母系社会的美丽象征,也有人说是为了吓跑野兽和敌人来保护自己,还有人说是出于对信仰的长颈龙的崇拜;在 这个不到3万人的小镇,大概只有500左右的长颈族人口,她们生活艰苦,往往靠悉心打扮讨得游客欢心来卖出一些手工艺品谋生。

  

  

  

  据说,长颈族女性的铜环如果戴上,便只有3次取下来的机会:结婚,生子和死亡;就连她们的丈夫也无法看到她们取下铜环后的样子!

  

  

  她们戴着称重密实的铜环,那么她们是如何洗澡的呢?一般都是用稻草缠成绳状,从铜环的空隙处塞入,从另一头拉出,然后类似于拉锯般的摩擦清洗;如果条件好点的会选择布条进行,偶尔会几个人一起互相帮忙。

  

  

  长颈族一处人家的厨房布置

  

  长颈族不会灭绝的原因是他们能给泰方带来油水生意,以长颈女的新颖吸引全国各地的旅游爱好者前来,但是大多数的钱都落入了泰国人的腰包;她们没有人身权利,感觉像被当成奴隶给卖了......

  

  

  相关书籍上说,由于铜环平均的重量有5公斤,所以长颈族的脖子并不是真的被拉长,而是肩部被这沉重的铜环给压低,也就是对身体造成了一定的畸形变化。

  

  

  虎爸认为,长颈族的女人们带着孩子向人们展示这种痛苦的美丽,更多的是引起了大家的心酸和反感,这种“中国过去式的裹脚行为”应该被抛弃,生活已经为她们套上了沉重的枷锁,莫让习俗再压弯了脊梁!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