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几招,孩子学习会越来越好!【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2 14:46:50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1多鼓励,让孩子摆脱‘失败综合症’

  " 失败综合症 " 在学生当中非常普遍,这些孩子因为连续失败导致失去信心,认为自己比不上别人,从而自暴自弃。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父母 " 出手 " 了,当然,你不能批评,批评等于将本已经在悬崖边上的孩子推了下去,你需要做的是用你的鼓励将孩子拉回来。告诉孩子失败不可怕,妈妈也失败过,给孩子温暖,给孩子自信,帮孩子找到自信。

  

  2与其再三督促,不如帮孩子明确学习动机

  无数遍的督促和唠叨,并不是提高孩子成绩的好办法。孩子如果没有意识到学习是为了自己,很难取得良好的成绩。作为父母,我们要培养孩子强烈的求知欲。有了强烈的求知欲望,孩子就会主动学习。

  3理解孩子,给孩子安慰

  对孩子而言,学习很累,很有压力,当孩子向你抱怨时,父母不要批评训斥,也不要敷衍了事,不以为然,不如站在孩子的位置上去理解他的疲惫,探求他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和烦恼,然后引导他们走出困境,一句简单的安慰,一个轻松的拥抱就可以做到。

  

  4劳逸结合,陪孩子一起放松

  文武之道,一张一弛,父母如果有时间,不如抽空带孩子一起去放松,这可以让孩子一周的疲倦得以缓解,也可以加深亲子关系。倘若孩子没有放松的时间,一直在上课在学习,身体上的疲惫和精神上的紧张就得不到缓解,反而会降低学习效率,时间长了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5让孩子做一回 " 老师 "

  鼓励孩子回到家当一名小老师,给家里人或者小伙伴教他在学校所学到的知识,会提高孩子的学习积极性,让孩子自觉主动地温习巩固所学的知识。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父母课堂等资讯!关注“爱宝宝育儿亲子教育”,让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公众号搜索“aibaobao1982”(长按复制)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