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条件的爱是教育孩子的前提【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1 13:18:20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不是说全心全意,一切为了孩子,而是你只是爱孩子,这份爱和孩子的行为没有关系,不是孩子得了高分你就爱,得了低分你就不爱;把屋子收拾干净了你就爱,不干净你就不爱——绝不是这样。如果没学会无条件爱孩子,你去批评孩子,那麻烦就大了。他会跟你讨价还价,还跟你对抗,你要告诉你的孩子,无论他走向何方,他成为总统,还是拾破烂的,他永远是你的孩子,你永远爱他。当一个人确认对方在无条件爱着自己的时候,他对这件事就不再怀疑了,这样他才肯听你说什么。

  假设有人和你谈生意,人家和你谈条件,你会不认真听吗?你会不会讨价还价呢?如果家长不能无条件的爱孩子,孩子会分析你的话并且想从哪儿反击“我会做什么?你会给我什么?我不做你会怎么样?你这句话错在哪里?哪些话伤了我自尊心……”他密切注意你的话,找机会奋起反击,他只注意挑你错误,根本没有听你讲的道理。

  所以,无条件的爱是教育孩子的前提,不以行为作为你爱孩子的前提。告诉孩子:即使你不改你的缺点,爸爸妈妈也依然爱你!当一个孩子如果不能感到世界上有人无条件地爱着自己,这个世界对他来说就无所谓了,想让他改变是断然没有可能的。

  未上锁的门

  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一个女孩像今天许多年轻人一样,厌倦了枯燥的家庭生活,父母的管制。她离开了家,决心要做世界名人。可不久,她每次满怀希望求职时,都被无情地拒绝了。她只能走上街头,开始出卖肉体。许多年过去了,他的父亲死了,母亲也老了,可她仍在泥沼中醉生梦死。

  期间,母女从没有什么联系。可当母亲听说女儿的下落后,就不辞辛劳地找遍全城的每个街区,她每到一个收容所,都停下脚步,哀求道:“让我把这幅画贴在这儿,好吗?”画上是一位面带微笑、满头白发的母亲,下面有一行手写的字:“我仍然爱着你,快回家!”

  几个月后,没有什么变化。桀骜的女孩懒洋洋地晃进一家收容所,那儿,正等着她的是一份免费午餐。她排着队,心不在焉,双眼漫无目的地从告示栏里随意扫过。就在那一瞬,她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那会是我的母亲吗?”她挤出人群,上前观看。不错!那就是她的母亲,底下有行字:“我仍然爱着你,快回家!”她站在画前,泣不成声。这会是真的吗?这时,天已黑了下来,但她不顾一切地向家奔去。当她赶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站在门口,任性的女儿迟疑了一下,该不该进去?终于她敲响了门,奇怪!门自己开了,怎么没锁?!不好!一定有贼闯了进去。记挂母亲的安危,她三步并做两步冲进卧室,却发现母亲正安然地睡觉。她把母亲摇醒,喊道:“是我!是我!女儿回来了!”母亲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擦干眼泪,果真是女儿。娘俩紧紧抱在一起,女儿问:“门怎么没锁?我还以为有贼闯进来。”母亲柔柔地说;“自打你离家后,这扇门就再也没上锁。”

  爱,是一种巨大的力量。拥有爱,便拥有一切。只要有爱,就会拥有快乐;只要有爱,就会拥有成功;只要有爱,就会拥有幸福;只要有爱,就会拥有一切。爱心,可以创造一切。爱的眼光里,会发生许多奇迹,沿着父母的爱,你会走向人生的辉煌。

  文/董进宇;转载请注明出处!

  -----------------------------------------------

  博瑞智家长学习QQ群(299365)进群即可获得:

  ①董进宇博士-学习方法一套

  ②家长网络课堂免费收听权限一名

  ③专业教育顾问免费一对一指导服务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