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你会知道“孩子哭了不抱不哭才抱”的可怕后果【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1 13:13:1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Wolt;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昨天《孩子一哭就抱,会不会把他宠坏?》一文分享后,有很多妈妈给我留言,

  GRACE:“这篇文章写得太好了,很有学习分享的必要。”

  心心:“我一直也纠结这个问题,现在找到答案了。”

  芸菲:“原来是这样,很多妈妈应该都被那篇孩子哭不抱的文章误导了。”

  当然,也有妈妈持怀疑态度,

  

  Jimmy麻麻宝宝哭5分钟,抱1分钟,再哭10分钟,再抱1分钟的方法在美国很流行,这样方法培养的孩子更独立,习惯更好,国内也有不少妈妈甚至育儿专家推荐,为什么这个方法不好呢?”

  远方的陌生人:“我家宝宝前段时间老是哭个不停,后来我看到一个帖子介绍说美国妈妈都是孩子哭了不抱的,我还实践了一下,确实很有效。这个方法对孩子会有伤害吗?”

  所以今天月华就来深入的谈谈“哭了不抱,不哭才抱”这个观念背后的真相以及它对孩子的可怕危害。

  “哭了不抱,不哭才抱“这个方法是行为主义的创始人约翰·华生提出的。

  

  约翰·华生关于育儿还有一句更经典的名言“给我一打健全的婴儿,把他们带到我独特的世界中,我可以保证,在其中随机选出一个,训练成为任何我所选定的任何类型的人物——医生、律师、艺术家、商人,或者乞丐、窃贼,不用考虑他的天赋、倾向、能力、祖先的职业与种族。”

  行为主义认为孩子们的行为会由于父母如何构建孩子的成长环境而受到正面或负面的影响,父母要尊重孩子,但是要抛弃所有的情感因素,简单的说就是这个方式强调规范孩子的行为,对孩子加以训练,像训练宠物一样机械、模式化的用技巧来养育孩子,父母与孩子之间是没有任何情感的。

  从结果来说,这样的养育方式效果很好,大多数妈妈能马上见到成效,既免除了妈妈哄、抱的费劲,还能在很长一段时间让宝宝保持安静。这样的方式迅速在美国风靡,并影响了整整一代美国儿童,就连他自己的孩子也是在这样的教育方式下成长。

  因为这个方式是上世纪实践的,所以我们现在能看到这个方式带来的后果,约翰·华生的孩子在这样养育方式的影响下,都有一个悲惨的人生,他的大儿子雷纳曾多次自杀,在三十多岁时自杀身亡。他的女儿也曾多次自杀,在他外孙女Mariette记忆中,妈妈Mary沉默易怒,秘密酗酒,并曾经多次试图自杀。这样的妈妈把悲剧带给了更下一代,Mariette也是酒精成瘾者,并多次考虑自杀。而他的另一个儿子一直流浪,靠华生的施舍才能生活。

  华生自己也有一个悲惨的童年,他父亲脾气暴躁,抛妻弃子,华生受同学欺辱,并因暴力行为而两次被捕。童年对爱的绝望,让约翰·华生倾一生之力,打造了一个“没有情感的程序化帝国”。

  受他观点影响成长起来的孩子长大后轻则睡眠障碍,重则人格障碍甚至精神分裂。付出一代美国儿童的幸福代价后,此方法终于被欧美深深反思和摒弃,约翰·华生也曾被评为美国人最讨厌的人之一。

  为什么这个方法对孩子的危害这么大呢?在上一篇文章中我曾提到婴儿一哭马上被抱起来能够让他知道这个陌生的世界是安全的。如果婴儿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即使只有短短的5分钟,对尚未形成逻辑性空间思维能力的小婴儿而言,却如地狱般的煎熬一般让他觉得这样的悲惨感觉永无尽头。

  这样的煎熬可能会让婴儿累积巨大的恐惧和愤怒。到了儿童期,有些孩子脾气会变得非常大,遇到一点小挫折,就会大哭大闹,甚至可能对父母拳打脚踢,疯子一样不可理喻;有些孩子则可能出现社交障碍。

  所以,孩子哭,请依从自己的本能,给他爱,给他抚慰。如果你觉得觉得烦、觉得累的时候,想想这个小小的宝宝现在唯一的依靠只有你,他能信赖的只有你。你的怀抱能让他踏实、心安,帮助他成长为一个健全的人。等宝宝一点点长大,你就会越来越轻松。

  ——END——

  特别声明:本文为60分妈妈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60分妈妈月华”

  如未经授权转载,将举报,并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亲子教育内容,小儿推拿内容,儿童阅读内容;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键词:华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