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孩突然心跳骤停 多亏妈妈这样做救了他的命【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0 05:32:47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近日,邵逸夫医院的彭护士碰到了让她差点吓出魂灵的事情,她3岁的独子好端端地突然心跳呼吸骤停,若不是她及时心肺复苏,恐怕一条小生命就从此没了。

  因病毒感染引起40℃高热闷在身体里导致心跳呼吸骤停

  彭护士有一个3岁的儿子,一直挺健康,并没有心、脑方面的先天性毛病。上个周末,彭护士和儿子在家里做游戏,做手工,小朋友突然一声不响地倒在了沙发上。

  彭护士一开始还以为儿子跟她闹着玩,推他不动,叫他不应,一摸,儿子手脚都硬了,呼吸心跳都没有了。彭护士说她当时脑子里顿时一片空白。

  “我当时就蒙了,无缘无故怎么会心跳呼吸骤停呢?”幸亏彭护士在邵逸夫医院ICU病房工作过多年,接受过专业的急救培训,她马上下意识地为儿子做起心肺复苏,几分钟后,儿子悠悠醒转。

  后去医院检查,小朋友是因为病毒感染引起40℃的高热,但高热又没有往体表散发出来,闷在身体里,导致心跳呼吸骤停。

  因为彭护士及时做了心肺复苏,她儿子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

  成年人突发心跳呼吸骤停

  八成以上是心脏的问题

  邵逸夫医院技能培训中心主任张悦怡说,人在心跳呼吸骤停后,最佳抢救时间只有10分钟,超过10分钟就很有可能救不回来了,即使救回来,也很可能留下永久的后遗症,或者变成植物人。

  “引起小朋友呼吸心跳骤停的,除一些先天性心脏疾病外,大多是缺氧等引起的呼吸道问题、感染等引起的休克造成继发性的心跳停止;而成年人突发心跳呼吸骤停的,80%以上是因为心脏的问题。”

  我们普通人没有像彭护士那样受过专业训练,如果碰到身边人心脏呼吸骤停,该怎么做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