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2》吴镇宇的独门育儿大法【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19 00:50:41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坑娃神爹”的别样父爱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刚一开播,香港老爸吴镇宇颠覆传统的育儿方式,便立时引发了观众热议,心疼Feynman的观众们忍不住给吴镇宇取了个“坑娃神爹”的称号。水乡新叶村里,Feynman的一场意外落水,却让吴镇宇“刀子嘴豆腐心”的真容表露无遗……

  严父吴镇宇:有着独特育儿理念的吴镇宇,处处表现出对Feynman的严厉:跌倒了不扶,用冷冷的语气告诉孩子,受伤了一定要回家;

  慈父“吴妈”:当Feynman对镜崩溃痛哭时,又能用一瓶可乐换得儿子破涕为笑,继而深情款款地吐露爱子心声,动情时甚至流下了男儿热泪,呈现出铁汉柔情的强烈反差。

  吴镇宇的“冷热育儿”小心机

  在吴氏“冷热教育”大法下,Feynman表现出超强独立和坚韧的个性。在金领冠《爸爸去哪儿2》独家花絮中(http://minisite.youku.com/jinlingguan),观众更可以看到,尽管镜头前的吴爸爸表现出的更多是严厉,小Feynman依旧能够把自己的天真面孔展露出来,和爸爸进行亲密的亲子互动。无疑,吴爸爸对于Feynman的教育取得正能量的效果。一张一弛间,既让男孩子学会坚强和担当,也让孩子保持和爸爸的亲近度。

  男孩子总有一些让老爸“恨”得牙痒痒的时刻,冒失鬼、不负责任、调皮捣蛋……是他们时常要扮演的角色。一味地责骂孩子,只会让他逐渐产生逆反心理。在小男子汉的成长过程中,适度的严格能够让孩子不产生依赖情绪,更快独立自强,但是,霸气的爸爸也要学会照顾到孩子的情感需求。因而,要学习吴镇宇,严厉的同时,适时给孩子一些鼓励。并且,要像对待朋友一样对待他,给予他足够的尊重,并分享孩子的喜怒哀乐,让他知道,有人能理解他。

  走出去,为抵抗力加分

  Feynman的落水让所有人捏了把冷汗,也让一直以来的严父泪洒古城。许多家长除了给孩子补充贴近母乳的营养,在饮食上提升抵抗力之外,也希望通过运动,进一步加强和激发男宝宝自身的抵抗力,让男孩子更快适应社会环境。户外活动可以锻炼宝宝的体格,促进生长发育,培养宝宝热爱大自然的天性,培养宝宝的观察和分析能力。但是,危险总在不经意,面对未知的世界,如何能让宝宝体验运动快乐的同时,规避掉风险呢?

  宝宝的免疫力来自妈妈,母乳中的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是建立宝宝抵抗力系统的重要营养物质,应该为宝宝选择更加贴近母乳的营养补充,这是宝宝激发活力和提升抵抗力的重要基础。

  同时,在孩子童稚的世界里,还不知道什么叫危险,身为家长,应该事先对目的地有安全性的考虑和选择;同时,父母要教给孩子户外活动的自我保护能力,让小男子汉知道,面对危险不能逞英雄。

  在男孩子的教育过程中,父母要学习和了解的还有很多,接下来的节目里,吴镇宇及其他四位爸爸又将施展出怎样的育儿大法呢?我们都很期待哦!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