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宝贝母婴高峰论坛,葡萄创投CEO谈早教创业【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18 08:12:55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2016年1月13日下午14点,运动宝贝2015年度品牌盛会在鸟巢和水立方簇拥的北京盘古七星级酒店隆重举行。在运动宝贝总裁赵年先生、副总裁陈芸女士、董事会股东饶陆华先生分别上台致辞,以及运动宝贝与时代光华、湖北日报、360儿童的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之后,是备受瞩目的母婴行业高峰论坛,葡萄创投CEO王昆作为论坛嘉宾之一上台进行了探讨。

  葡萄创投是国内首家专注于A轮前的创业服务机构,涉及B2B、母婴、在线教育、汽车后市场、智能硬件、大健康、互联网金融等多重领域,在全国34个省市拥有3800多名CEO会员。在论坛中,王昆先生就“早教行业对于创业者的天然的优势”,“早教行业的创业者应该具备哪些思维和素养”,“母婴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社群的发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在谈到早教行业的天然优势和早教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时,王昆先生说道,“所谓投资就是站在未来看现在,现在不用说是二胎政策开放了,就算是没有二胎政策,从未来的一个大的趋势上来说,母婴行业的发展都是非常好的。因为我们小的时候,身边的条件和资源都没有那么多,家长都绝对不会缺了我们教育和营养。我们长大了,现在或者将来成为父母的时候,绝对不会让孩子有教育上的匮乏,更何况加上现在的二胎政策放开的刺激,早教行业的爆发是一个大趋势,这是不言而喻的。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葡萄创投主要服务的领域就是母婴市场、B2B和智能硬件。

葡萄创投CEO王昆

  “然后从创业的角度来说,我觉得不管是早教创业还是其他任何行业的创业者,首先你必须要热爱这份事业,在做这份事业的时候,你必须要有打了鸡血似的激情,为了解决客户的一个问题,能够在凌晨两点爬起来,你能够绞尽脑汁,动用身边所有的资源,把这个痛点给K掉,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我觉得不但你要热爱这个事业,同时你的综合素质是要与你做的事情是匹配的。爱因斯坦说过一句话,如果用上树这件事来衡量一条鱼,这条鱼终其一生都是失败和愚蠢的,所以人必须要看清自己的方向。

  “除此之外呢,因为我每星期要见很多的创业者和投资人,所以在和一个创业者交谈时大概就能看出这个人适不适合创业。我觉得创业者都必须具有三个素质:第一个是“不偏不倚的自我认知”,你需要对自己的长板和短板了如指掌;第二个是“空杯心态”,当你的老板,你的上司,或者一个经验丰富的人告诉你一些事情时,你是否能够听得进去,我觉得这种示弱是非常需要的;第三个就是“知行合一”,我们不一定需要像诸葛亮那样神机妙算的能力,我们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品质,想到哪里就做到哪里,这种“务实的理想主义者”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

  在谈到与运动宝贝的合作时,王昆说道,运动宝贝的氛围和文化是很吸引他的地方,因为运动宝贝是做早教的,接触的客户群都是最纯真的孩子们,所以他们的员工永远有着阳光的心态和最灿烂的笑容。当王昆第一次去运动宝贝北苑中心的时候,一进门就被北苑园所老师们的笑容闪耀到了;当陈芸陈总给他打电话称呼他为“昆昆”的时候,他觉得惊讶之余还觉得非常的亲切,陈总说在运动宝贝他们都是用ABB的形式来称呼对方的,比如“圆圆”呀,“丽丽”呀,“青青”呀,“花花”呀,“草草”呀。所以他觉得运动宝贝的企业文化是渗透到了每一个人的身上,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正能量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在母婴高峰论坛之后,还有年度颁奖盛典等环节,本次盛会在秒拍首页进行视频直播,中国新闻社、北京青年报、国际网、消费日报、千龙网、中国网、中华教育网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现场专题报道,德国贝唯他、上海元趣机器人、瑞士SVITEC防辐射芯片、浩泽净水等合作伙伴为本次活动现场提供了数十万元抽奖礼品,感谢以上所有合作伙伴,也祝贺运动宝贝年度品牌盛会圆满成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