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父母千万别学芈姝和魏夫人,她们是组团来坑娃的【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16 00:49:35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披星戴月我终于撸完了长达81集的《芈月传》,虽然对剧中芈月和黄歇几十年不变成的“珍贵情谊”唏嘘不已,但当黄歇眼含热泪离开咸阳的时候,也只是在心里默唱了一句“一段感情就此结束,一颗心从此就要荒芜。”

  至于最近被疯狂舔屏的义渠君,在看到他把整个人和整颗心都贡献给大秦太后,结果落得众人围殴至死的狗血剧情时,我也没为他叫屈。毕竟,“你的女人”把山命名为“骊山”,让秦国赢氏子孙世世代代葬在骊山脚下,也算死得其所可以瞑目了。

  纵观81集的剧情,最最令我感到伤心的不是主角大BOSS们的爱恨情仇,而是公子华被砍头的那一幕。

  如果说公子荡举鼎而亡,是因为他从小娇生惯养,直接被他妈芈姝给溺爱死的,其一生完全就是一个坏孩子成长史的典型。但公子华却是一个一直兢兢业业经营着自己人生的好孩子。

  公子华是秦王赢驷的第一个儿子,出生开始就被父母寄予厚望。而他也没有辜负父母期望,长成了一个秦氏公子的典范。他从小跟随父亲东征西讨,战功赫赫。六国联盟囤兵函谷关,张仪出使列国游说破解合纵,而公子华则在家里改造骑兵战甲弓弩,也为六国合围做好了应对准备。

  所以在推行商君之法的秦国,即便不去争太子,公子华也可以凭借着自己的战功,得到分封。

  可为什么到头来,有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才的公子华,落得个闹市问斩的下场呢?那还得从他那个坑娃的老妈说起。

  看看魏夫人对公子华都做了什么?

  一、干涉孩子自由恋爱

  想当年公子华的出场,也称得上英姿飒飒,风流倜傥。而那时的芈月还只是楚国的一个陪嫁公主。因为被义渠君掳走,公子华和张仪庸芮一起来营救她。初见芈月时的公子华便砰然心动。

  当魏夫人要对魏冉下手,赶走芈月时,他还主动劝说老娘,让魏夫人把芈月嫁给她。

  可见公子华不仅是骑马射箭的体育特长生,情商也并不低。只不过他老娘是不可能容忍一个处处跟自己作对的儿媳妇,公子华对芈月的这份感情还没有表白,就已经被他老娘给虐了。

  二、让儿子替自己背黑锅

  作为“好孩子”的代表,公子华最该具备的品质就是孝顺。通俗点讲就是,无论亲娘做什么都得对的,无论她怎么伤天害理,毕竟还是他的娘亲。

  在“通关符节”事件上,智商不够的魏夫人自己受了教训不算,还赔进了一个妹妹。最终儿子也被拉着背了黑锅。

  虽然秦王看在公子华的份上,放过魏夫人一马。但公子华之前在秦王面前积累的好印象,都因为这个“不成器”的娘亲而一笔勾销了。

  三、把自己的梦想强加给孩子

  按公子华自己的人设,应该是娶芈月,在自己的封地上生一堆孩子,再把老娘接过来,省得她又给自己惹什么祸。可明显这只是他的一厢情愿。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剧中的公子华本不想做什么太子,之所以造反都是被他妈给逼的。

  魏夫人先前的王后姐姐死了,想着自己有个受大王器重的儿子傍身,王后轮也该轮到自己了吧。没想到芈姝来了,还生了个嫡公子。

  盼望着盼望着,秦王对芈姝越来越冷,以为有机会了,没想到芈月上位了,又生了个公子。这时魏夫人想死的心都有了。

  从老公秦王那里得不到的,便从儿子身上索取。王后做不成了,做太后也是好的啊。怀揣着这份“王后梦”,明明是王军破城军鼓号角声,魏夫人却偏偏以为是儿子登了基,实在是既可怜又可恨。

  诸公子之乱的时候,本来公子华是有机会的,却为了一个“秦王”的名份跟芈姝相持不发兵,白白错过了良机,给了芈月喘息的机会。

  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可怜公子华最后连自杀的一点尊严都没保住,堂堂秦国大公子就这么在闹市口身首异处。

  无论是好孩子还是坏孩子,公子荡和公子华自身都没有错。错就错在,他们都遇上了坑娃的妈。因材施教,如果让公子荡苦练举重,没准在战国运动会上,得个举重冠军也是皆大欢喜的事。

  如果让公子华继续做他的高富帅,即便不娶芈月,不当大王,也一样可以子孙万代,青史留名。可偏偏他们那智商不够、鸡肠小肚的妈妈都要让他们当大王,结果一个被亲妈捧死,一个被亲妈逼死,白白葬送了自己的一生。

  那些口口声声说,“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的父母们,扪心自问你的孩子真的让你们那么做了吗?凭什么你觉得有权力可以来帮孩子经营好他的一生。

  家长们别再学芈姝和魏夫人了,父母们活好自己的一生,才是对孩子最大的仁慈。

  文:陈妍

  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更多好文请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mengmucom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