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一个2岁的小孩,是怎样的体验?【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15 22:49:57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跟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请控制好你的情绪”。一个妈妈向我们讲了这样一个感概。接着她道出了感慨的原因。

  午后,阳光暖暖,我在看年度大剧,女儿在客厅来回跑着玩,嘴里不停的哇啦哇啦的说着些什么。她很开心,爬来爬去,看起来是很和谐的画面。但是,女儿的分贝时高时低,会时不时的让我听不清台词。从开始我微微蹙眉,到后来,我冲着她吼:哇哇什么,闭嘴!

  接下来是片刻的安静,安静的我有点不适应。保姆提醒我,你看孩子快哭了。此时,我意识到了什么。赶紧将注意力转向了孩子,那个小小的人儿,眼里噙着泪花。然后,在我看她的时候,她没有哭,而是冲着我不断的笑……她在哄我,在遭受了莫名其妙的训斥之后,虽然委屈,但她没有沉浸在自己的小情绪里,而是反过来哄我开心,让我高兴。可想而知,随之而来的,是排山倒海一般的愧疚感!是深深的自责与负疚。

  

  在这个负罪感的压力之下,我开始进入到俗套中,我给她买喜欢的玩具、零食,我安排了更多的时间陪她玩,用最俗的办法来安慰自己的那个无措的心。只是,那么乖巧的小女儿,还是会受到我时不时的、无厘头的训斥,而且很多时候,孩子并不愿意和我一起做一件事情,我开始意识到她在害怕,是我的情绪出现了问题,我需要“戒吼”!

  听完这位妈妈的简单讲述,我们可以看到父母的情绪控制是多么重要,戒吼,也是势在必行之事。

  分清自己的情绪来源

  每当你想要发火,看到孩子的某些行为,无论对错就会时不时的训斥,甚至,对于同一件事情,也会有不同的态度反馈时,那就说明,并不是孩子做错了什么,错的是父母把自己的情绪发泄到了孩子身上。想要戒吼,就找找自己是因为什么而吼,然后再去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远比随意发火更加有效。

  

  请照顾好自己的心

  每一个父母都很劳累,工作、家庭需要和谐、平衡发展,但总有很多事情无法顺心意,也难免会把情绪带到家里。压力堆积久了就会出现问题。此时,请亲爱的家长们多关注一下自己的内心,多照顾下自己的感受,为自己减减压,为自己放放空,也为自己充充电,照顾好自己的那颗心,戒吼也就不那么费事了。

  亲子时间请勿荒废

  亲子关系是否良好,会直接影响到父母与孩子双向的情绪感受。亲子关系不好的家庭中,总是会出现很多的问题,怒吼声也是处处可听。想要戒吼,就请将亲子关系经营好,享受大家在一起的玩耍时间,多听听孩子对人、对事的看法,你会重新认识你在她心目中的地位的。相信关系逐渐变好的家庭中,怒吼声也是会逐渐减少的。

  情绪问题是一个重要且长久的课题,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是需要良好的情绪疏导与表达方式的,我们不妨去寻找一些温和的方式去代替那些激烈的言辞表达,比如绘画、比如体育运动,相信放低分贝,亲切和善的你,会带给孩子另一种体验的!

  

关键词:亲子 哇啦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