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水果辅食以当地本季水果最佳【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15 21:59:31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对于各种儿童用品,包括医药和食品,大多推崇国外厂家的产品,唯有水果,建议家长们应该给孩子选择本地的,当季的产品。

  首先吃水果吃的就是个“鲜”字,一种含水丰富,或爽脆,或嫩滑的鲜美口感,所谓“一日而色变,二日而香变,三日而味变,四五日外,色香味尽去矣。”故唯有本地本季的水果才能在采摘后短时间上市。

  其次,水果通常富含糖分和水分,采摘后依然会进行新陈代谢,倘若不能马上进食,自然条件下很快就会腐败变质,所以对于不能马上上市的水果,通常的措施一是提前采摘,提前采摘的水果由于糖化、酯化为完成,其味其香自然大打折扣,另外味成熟的水果有较多的鞣酸,除影响口感外,对于幼儿还可能引起便秘;措施二是使用各种防腐手段,其中使用防腐剂是成本最低而广泛使用,目前水果防腐剂使用之滥、之害无需再言。

  其三,水果基本是生食,作为一类食物,其营养价值主要在于提供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果胶(膳食纤维),水果在枝头成熟时达到其营养价值的最高点,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自水果采摘之日起就不断下降,千里迢迢长期储运的洋水果,纵然使用了防腐剂,从营养的角度来说,也不过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罢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