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讲讲“父母教会我”什么【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9 21:59:21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9月1日,全国中小学将开学。从2008年至今,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品牌节目《开学第一课》已经陪伴全国中小学生走过了6个新学年,今年仍将在9月1日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晚八点黄金时段与全国中小学生见面。今年,《开学第一课》以“父母教会我”为主题,旨在引导父母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做孩子的好榜样。

  节目分为“孝”、“礼”、“爱”三个篇章,以“强”作为尾声。在嘉宾演讲、人物故事、文艺表演和互动游戏等环节选取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和明星嘉宾一起展示“家风”的力量;同时节目还引入了创新环节——“说文解字”,通过“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两个卡通人物的对话来阐释各篇章主题字的构成和含义,力求以生动、活泼、多元的方式寓教于乐,带领广大中小学生发现并传承父母身上的良好习惯和美好品质。

  首次将“父母”角色引入《开学第一课》,“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学校也希望通过这堂特别的课程,让孩子和父母们明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将“父母教会我”的优良“家风”传承下去。教育部要求中小学校组织集体收看或通知到每一位学生,让孩子在家与父母共同观看。

  下周一,参加《开学第一课》主讲嘉宾有“童话大王”郑渊洁、青年歌手容祖儿、来自震后灾区藏族武艺班的孩子,还有“摇滚爸爸”秦勇与儿子大珍珠。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