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早教动画对孩子有什么好处呢?【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8 19:14:36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Ru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研究表明,能讲两种语言的幼儿比仅会讲一种语言的幼儿,在脑子的灵活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方面均有优势。语言刺激是促进大脑细胞生长发展的最重要因素。而0-6岁是儿童语言发展关键期,家长选择正确的早教方法很重要,只要方法得当,越早学外语效果会越好。

   “现在的家长们对于宝宝的教育,已经不只停留在以前简单的教宝宝识字,数数这种单纯的概念。越来越多的家长们开始花大力气大价钱培养“双语宝宝”,母语外语都得重视,决不让宝宝输在起跑线上。各种“双语早教机构”,“双语幼儿园”……应运而生,着实让教子心切的家长们挑花了眼。为孩子花钱,家长从来都不会吝啬,好多家长不惜花血本送宝宝去上昂贵的双语幼儿园,给宝宝报学期学费近万元的高价双语培训班,只为了让宝宝有个好起点,以后有个好未来。”

   可事实是,许多家长都在抱怨,付出了价格不菲的学费,可结果却是差强人意。对此,秦女士深有体会:她为儿子报了一年双语早教班,总共一万多块钱。但问题是,班里孩子有好几十个,老师只有一个,老师教的东西特别少,学了好几个月,宝宝汉字没认多少,也根本还达不到会说英语,只不过学会了一些简单的英语单词而已,最让她头疼的是,不但没学到东西反而让宝宝产生了反感。

   花了这么多钱,还是没效果,双语早教机构不靠谱,双语幼儿园靠不住,自己英语又实在不好,许多家长不禁要问:钱花了不少,宝宝却学不到东西,问题到底出在哪呢?到底什么方式才能让宝宝更好的学习双语?

   专家声音:双语早教必须选对方法

   针对这种现象,早教专家吴庆林教授表示:研究表明,能讲两种语言的幼儿比仅会讲一种语言的幼儿,在脑子的灵活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方面均有优势。语言刺激是促进大脑细胞生长发展的最重要因素。而0-6岁是儿童语言发展关键期,家长选择正确的早教方法很重要,只要方法得当,越早学外语效果会越好,他对这门外语越容易掌握,更重要的是,从小学外语有助于提升孩子的综合语言能力。

   德国教育家施罗德则认为:通过娱乐的方式让儿童在不知不觉中学习外语,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填鸭式的教育只会扼杀孩子的学习兴趣。孩子有效学习双语的关键在于兴趣培养和选对方法。

   双语幼儿园,早教班价格高效果小,自己英语水平又低,没能力辅导宝宝,正在众多家长苦于宝宝学双语,无路可投的时候,却有这样的一些家长,对孩子采取了“放任法”,不报高价双语培训班,不去昂贵双语幼儿园,放手让宝宝自己去学英语识汉字。

   一套动画学双语80后妈妈“教女”有方

   苏静就是其中之一。她的宝宝小梓蕈聪明可爱,刚两岁就已经认识近两千个汉字,儿歌,古诗,张口就来,不光认识几百个英语单词,还能进行一些简单的英语对话,让她唱首歌,张嘴就是英文歌,这些在我们听来可能上了小学的孩子也未必能做到,但这些恰恰就发生在只有2岁的梓蕈身上。汉字认得多,英语说得溜,现在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小神童”了。

   可被问及梓蕈妈的教女心得时,她却扔出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答案:使朵朵成为“小神童”的秘密竟是一套“动画片”

   无意之举造就“双语小神童”

   原来,自从家里有了宝宝,朵朵妈妈就开始很关注孩子培养方面的信息,她也是80后的年轻妈妈,思想很超前,教育观念也比较前卫,各种新鲜事物接受的很快。平时最喜欢上网看看别的妈妈的育儿心得博客,搜搜大的育儿网站。最近她发现“妈妈圈”里,一部双语动画教程特别“火”,虽然很心动,但她也不是个马虎冲动的人,给宝宝用的东西,她绝不含糊,于是便开始了认真细致的考察阶段,去网上看了好多关于这部动画的信息,并找到了它们的官方网站做了好多次的试用和体验,最终给宝宝选定了这套教材。

   没想到小家伙那么喜欢这套动画,整天嚷着要看,跟着动画里的仔仔,童童还有Kitty,Bruce一起手舞足蹈唱儿歌,认汉字,说英语,现在识字差不多有两千个了,英文歌英文对话张口就来,更意外的是,这一部动画片还教会了朵朵许多天文地理知识,宝宝性格也越来越好。动画里的小朋友现在也成了小梓蕈的好朋友和好榜样了。

   看着梓蕈每天高高兴兴的看动画片就学了这么多知识,苏静总是特别欣慰,这都得益于自己当初的明智选择。

   专家解密:何谓双语早教动画?

   资深早教专家林青璇教授指出:双语早教动画片是一套通过幼儿动画的形式,帮助孩子学习双语的立体四维动画教程,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教学方式,帮助孩子识字学英语。儿童心理学的研究表明,在幼儿知觉发展中,首先成熟的是形象思维能力,引导孩子学习,兴趣最重要,将知识融入到孩子们喜欢看的动画片里,更能集中宝宝的注意力,激发宝宝学习兴趣和潜能,这种趣味教学方式,远比陈旧的填鸭式教育来的有效的多。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