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的习惯,家庭矛盾就化解了【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8 06:41:5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家庭会议,不是大吼大叫

  

  如果你想要在育儿过程中作好预先安排,那么家庭会议是一种很有必要的尝试。

  定期的家庭会议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用来表达家庭价值观、共同规划时间、厘清期望值、表达欣赏与感激,以及解决麻烦和挑战。家庭会议的目标是要让全家人感觉像一个团队,一起学习,一起工作,一起欢乐。

  关于家庭会议议程的建议

  1.设一个定时器

  这样会有助于你们遵守约定的时长,并且以积极的基调结束。定时器响的时候,大家正在进行颇有成效的头脑风暴,可以问大家是否愿意延长会议。

  2.对家庭中的好人好事给予反馈

  一个比较受欢迎的方法是轮流发言,每人对每个家庭成员说一件欣赏他或她的事。几周之后,教孩子举具体的例子说明他欣赏别人的原因。比如“我欣赏彼得的幽默,昨天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他到我房间来,给我讲特傻的笑话,直到我忘记了膝盖的疼痛”。

  3.先讨论孩子关心的问题

  孩子会更感兴趣谈论他们自己的事。优先解决那些你想在会上解决的问题。内容不要太多,有些事情可以挪到下周再说。

  4.每周只谈论一个家长关心的问题

  想想吧,你一年可以讨论52个问题呢!如果你有伴侣或者配偶,你们会前要先沟通,以便对议题的优先级保持一致意见,并且能为问题提出一个积极的框架。

  5.针对解决方案做头脑风暴

  头脑风暴的过程中,不要对某个想法做出判断(你也许需要提前说明暴力的方法是不被接受的)。之后你们可以讨论哪个想法比较受欢迎。大家选出一个方法来,作为期一周的尝试,然后在下一周的会议上评估。

  6.记录行动计划

  把它们张贴在家里所有人都能看见的地方。

  7.预览下一周的家庭日历

  这能帮助大家为即将到来的排练、运动、会议以及其他特别的事情作好准备。

  8.以制订好近期可行的一件有意思的事的计划为结束

  你可以计划未来的大项目,比如下个月去露营,也可以是小活动,比如周末晚上吃比萨玩桌游。全家一起度过的欢乐时光能有效减少冲突和吼叫。

  9.提供小吃

  有人在会议中间吃甜点,有人会留到会后吃。你也可以做些爆米花,作为家庭会议固定的零食。

  《不吼不叫:如何平静地让孩子与父母合作》青豆书坊出品

  内容授权家庭书房使用

  家庭书房致力于推荐优秀绘本,关注个人成长、婚姻、家庭、亲子。欢迎订阅。

  微信公众号:jiatingshufang2015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