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英语的最佳时间【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8 06:21:5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Ru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3-6岁的儿童学习多门语言能促进幼儿的认知能力发展,但为避免引起语言混淆,最好把学习外语放到3岁以后。而且由于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不同的学习特点,因此3-6岁幼儿并不适合在一个班级中学习外语,那宝宝学英语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过早学习外语影响发音

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过早接触另外一种语言,会对第一种语言产生影响,进而混淆两种语言。之前也有专家表示,家庭语言环境中的“多方会谈”会对幼儿的语言能力造成一定影响,严重者甚至导致语言思维混乱。市儿童保健所沃乐柳副教授建议:“幼儿最好是在3岁以后再开始学习外语,过早学习有时反而会影响幼儿以后学外语的正确发音。”

幼儿学外语勿超5种

儿童6岁以前学习外语和6岁以后学习外语的方法是完全不同的,如果说6岁以前是感性学习,那么6岁以后则主要是理性学习,因此在3-6岁期间给孩子创造一个语言学习的环境非常重要。国际最新科学研究显示,3-6岁的儿童至多可以同时学习5门外语。

“我们通常认为学习一种方言很容易,学习一种语言比较难。但事实上,研究显示,普通话和上海话这两种方言的语言差异程度有30%,而法语和英语的这两种语言的差异度也只有31%。既然上海人可以在上海话和普通话两种方言中自由切换,那么在语言差异度差不多的两种语言中理论上也可以自由切换。”语言专家表示,对幼儿来说,同时接触几种语言,可以增强认知能力和学习自信,第二门语言的学习还能促进第一种语言的学习。家长让3-6岁的幼儿学习外语,只要给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系统的学习方法,是不会在语言之间产生混淆的。

低龄学习不应“一锅端”

尽管如此,仍有不少教育专家提醒,低龄幼儿学习外语,最好不要“一锅端”,这样的学习效率很低。

据悉,现在市场上的英语培训班基本上都是将3-6岁的幼儿在同一个班中进行教学,这是不科学的做法,因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学习认知特点是不同的。如3-4岁的小孩主要以自我为中心,集中注意力的时间最高为4-6分钟,对图片敏感,对语音模仿有超强能力;5-6岁儿童喜欢玩角色扮演游戏,集中注意力时间提高,最高到15分钟,听说能力以两倍增长,阅读是主要的兴趣。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