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产老公经验总结 别说那些让老婆想抽的话【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8 05:32:30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 摘要]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公在妻子分娩的时候会陪产,一来可以见证孩子的出生,二来可以给妻子鼓励、分担妻子的痛楚。那么,准爸爸们陪产时,他们的心情和感受是如何的呢?

  妈网网友victorysun向我们分享了他陪产时的那一刻,并且总结了大量真实的老公陪产经验,即将分娩的准妈妈与准爸爸们都应该看看。

  妈网网友victorysun:老婆怀孕时,决定要在老婆生产时陪伴左右。那时,在网上找了很久关于陪产的产经,但均未有实质性的收获。所以,出于对老婆的疼爱,出于对宝宝的责任,记录了下面冗长的文字,希望能为准妈妈和准爸爸们提供一些借鉴和参考,同时,希望你们的宝宝顺利降临,希望你们的爱情地久天长!(说明:“乖乖”是我对老婆的昵称;正文前半部分有几处省略的内容,一是我没有想好怎么写,二是跟陪产过程不甚相关,所以,略写。)

  产前篇

  ——从见红到规律宫缩:8月31日凌晨3点多,乖乖见红。当晚,我陪着乖乖把待产包里的各件备用物品逐一对照着乖乖之前列出的清单清点了一遍,然后我们一起静静地等待着宝宝的降临。可那天直到我们俩都睡着了,也没见宝宝有任何动静……之后的几天,乖乖开始感觉到了不规律的宫缩,每次持续的时间都略有不同……

  ——进入急诊:9月6日早晨,乖乖开始感觉到了规律的宫缩;有一段时间,大约每10分钟就有一次宫缩;于是,我们便把前几天准备的待产包逐一再清点一遍后,搬到车里;吃完午饭,下午2:30赶到妇产医院的急诊。到了急诊以后,不出意料的有很多孕妇和家属都拥挤在狭窄的过道走廊和局促的急诊门口……

  ——进入病房:9月7日12:02进入病房,原来床位的产妇还没有办理出院手续,被病房护士暂时暂时安排到了观察室(实际上,是一个有8个床位的加床病房);在观察室简单吃了午饭后,大约下午14:00点多我乖乖终于躺在了自己的床位上……

  ——孕妇的疼痛规律:14:50,护士开始过来滴催产素,并告诉我乖乖,大约要滴4个小时,如果顺利的话,到晚上19:00左右宫口能够开两指的话,就可以去产房生产了。滴催产素时,仍然要进行胎心监护,医生在床前一边观察胎心监护仪器,一边控制滴速。胎心监护仪的屏幕上除了有波形图外,主要还有上下两个随时变化的数字,上边的数字是宝宝的胎心,下边的数字是宫外压力。下边的数字对于孕妇而言,更有参考意义。我的经验是,当宫外压从0大约逐渐增加到了30左右,孕妇开始有疼痛感;大约到了60左右的时候,孕妇已经疼痛剧烈到全身紧缩、难以忍受;此后,大约在6~10秒左右的时间里,宫外压迅速达到顶峰值100,这也是孕妇疼痛最最严重的时候;然后宫外压逐渐减小,减小到60的时候,孕妇能够恢复正常呼吸;减小到30后,孕妇的疼痛感能暂时消失;然后,开始下一周的循环。整个过程,用个很让人无语的比喻——像是一个正态分布的曲线。

 

  

  陪产经验总结

  ——老公应该做的功课

  陪产之前,我老婆找了一些孕妇自己写的产经,我几乎都是用手抵住胸口、分了几次才逐个看完的——因为,产妇的疼痛,真的能够从那些字里行间中真切地感受到,虽然那也许还不到产妇真正疼痛的十分之一。

  于是,我也满世界搜索老公陪产的经历,但均没有实质的收获,这也是我写下这篇感受文字的初衷——希望能给更多想要陪伴老婆生产、缓解老婆疼痛、呵护老婆一生的老公们一点点启示和帮助,更重要的是,也希望能够提供给更多孕妇一点点可能奏效的、缓解疼痛的方法。

  ——别说那些让老婆想抽人的话

  我感觉,对产妇最有用的其实不是那些鼓励的言语、奋进的辞藻和未来的憧憬例如:老婆加油啊,我老婆是最棒的……,老婆你一定行的、你是宝宝的骄傲……,以后我们抱着宝宝一起去游乐园……等等,因为孕妇疼痛的时候,她们很可能疼得什么都已经听不进去了。

  之前听老婆说过一个产经,那个老公在老婆最疼痛的时候,对他老婆说“你想想红军过草地,董存瑞炸碉堡……”,这个产妇当时第一的反应就是想抽她老公,虽然她没有那个气力和精力。

 

  

  ——最有效的方法——呼吸

  在老婆生产之前,我去北京某会所练习了一个多月的瑜伽,原因有二:一是我的颈椎一直非常不好,二是为了能调整、提升些精力和气力,在月子里照顾好老婆和宝宝。在练习瑜伽的时候,学会了人的呼吸主要包括三种:腹部呼吸,胸部呼吸和横隔膜呼吸。

  大致的意思是,如果想让体内获得充分氧气补充,在腹部吸气(腹部鼓起)后,通过扩胸动作(腹部保持鼓起不动)进行胸部吸气,然后胸部保持扩充状态提升两肩(提肩的动作能够使得人体横隔膜上提,进一步提高肺部的吸气量)完成横隔膜吸气。此后,做反向动作呼气:先将两肩下沉呼气,然后收胸进一步呼吸,最后,收复将更多的二氧化碳呼出体外,完成一次深深的呼吸。

  这样的深呼吸,不仅能让足够多的氧气进入人体内的各个器官(包括宝宝所在空间),更能够极为有效地缓解人体由于疼痛而本能产生的肌肉痉挛,这也便进一步缓解了疼痛本身。

  需要着重说明的两点是:一、瑜伽的呼和吸都是用鼻子进行的;建议产妇吸气的时候用鼻子,呼气的时候全部都用嘴巴。二、产妇的肚子均已经大到很难辨别是否采用了腹部呼吸的程度,所以,重点需要练习和掌握的是腹部呼吸和横隔膜呼吸。

  ——孕妇自己也应该练习

  如果孕妇所在医院不允许老公进入产房进行陪产,建议孕妇在预产期前一两个月开始习练上述的深度呼吸方法,以便形成条件反射,在生产的时候,时刻提醒自己——即便喊叫也没有任何医生和护士来帮你做任何的缓解举措,因为,她们每天都会见到很多跟你一模一样喊叫的产妇……所以,能帮助自己的只有自己的呼吸。那么,现在就开始练习吧,请你相信我,我没有任何理由欺骗你,因为你也是一位即将怀胎十月、忍受人生剧痛诞生一个人类新生命的、伟大的母亲!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