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性教育该不该“从娃娃抓起”【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8 03:01:47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在孩子的幼儿阶段,许多家长就要面临着回答“性问题”了——我是从哪来的?男生和女生有什么不同?妈妈,我能和你结婚吗?爸爸,你能陪我洗澡吗?小强说很喜欢我,我能和他结婚吗……这些问题往往令人头疼,即使自信的父母也会觉得尴尬与结舌。尽管家长和老师可以用“你长大后就会知道了”这样的句式来敷衍搪塞,但这样的回答就能消除孩子心中的疑问吗?孩子真的会等到长大后再去寻找答案吗?

  有调查显示,现在的儿童性成熟的年龄比以前提前一年多,大部分女生在小学时期就已经开始出现月经初潮。随着社会“开放程度”的提高,许多小学低年级的孩子对“性”的理解已经超过了我们的想象,也有不少孩子正在遭受来自社会各个方面的潜在侵害。

  例一:看到电视接吻镜头连说“脏”

  近日,薛女士突然发现儿子变了个样,小家伙一看到电视里的亲热镜头就赶紧把眼睛蒙起来,口中还念念有词地说“这个不好,很脏的……”薛女士追问儿子怎么回事,儿子说班上的小朋友都这么说。

  例二:和女生对视是“勾女”

  张女士跟小学二年级的儿子上街,儿子同班的女同学向他打招呼,没想到儿子把头别过去理都不理。张女士很奇怪,责怪儿子不讲礼貌。没想到儿子振振有词地说:“男女生不能对视的,上街不能跟女生讲话,要不就是‘勾女’!”

  例三:“开房找我,放过小学生!”

  近日,关于未成年人性侵害的事件层出不穷,频频占据我们的视线。有关数据显示,受害人有80%以上不满14岁,熟人作案、手法隐蔽、精神控制等也均是这类案件的主要特点。而这些受害者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主,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大多数并没有受过相关的安全教育。

  有研究显示:孩子在5岁之前接受的有关“性”的培养和教育,将决定孩子此后一生关“性”的种种方面。因此,在孩子开始关注“性问题”的时候,应该及时给予科学、正确的回答,并及时树立安全意识,以防止“悲剧”的发生。

  那么,当孩子已经开始对“性”感兴趣,并开始问父母这样或那样的“尴尬问题”时,家长应该如何回答呢?

  一套系统的儿童早期性关怀与性教育图画书,让“尴尬问题”不再尴尬。

  歪歪兔儿童性关怀系列图画书(全8册)

  当你发现孩子……

  半岁时,开始夹腿、抚摸生殖器;

  2岁时,开始关注异性尿尿;

  3岁时,开始向你追问他是从哪里来的;

  4岁时,长大要跟你结婚;

  5岁时,面对可能发生的性侵害……

  你如何应对这些尴尬而难以启齿的问题?

  回避和错误的应对或许会伤害孩子一生。

  ★《我也要站着尿尿!》

  

  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性别概念,感知和了解男孩女孩的区别。

  《如果我是男孩……》

  帮助孩子建立起性别稳定性和恒常性的认知过程。

  《我是从哪里来的?》

  回答尴尬问题,使孩子感知生命的可贵,并感恩于父母。

  《妈妈,我长大要跟你结婚!》

  引导孩子走出对父母不当依恋的误区,做独立的、心理健康的孩子。

  《爸爸,我可以看你洗澡吗?》

  

  帮助孩子树立隐私意识,培养出健康的羞耻感,建立自我保护的重要基础。

  《记不清是从哪个早晨开始……》

  感受爱和情感,帮助孩子顺利度过婚姻敏感期。

  《住手,不准碰我!》

  帮助孩子树立防范意识,辨别危险情境,从而防止性侵犯。

  《我长大了,我要一个人睡!》

  

  让学龄前的孩子养成独立睡觉的习惯,从而远离家庭里的隐性性侵害。

  这套系统的儿童早期性关怀与性教育图画书,基于儿童心理发展研究成果,既解决了中国家长对某些国外同类图书“尺度过大”的担忧,也因其充满想象力和趣味性的故事,弥补了国内儿童性教育类书过于直白、生硬的不足,有助于儿童心理健康成长,同时也对家长了解与应对儿童性心理的发展也提供了切实帮助。

  如果您对本书感兴趣,请点击了解此书!http://www.waiwaitu.com/html/ths/

  性教育该不该“从娃娃抓起”?是由歪歪兔早教整理编辑——歪歪兔情智乐园幼儿早教产品通过综合训练+亲子绘本+关键期早教指南+情智DVD,每月一套幼儿早教主题产品,从关键期的6大领域发展为重点,同时配合关键期的能力训练和各个阶段的行为习惯能力培养等相结合,培养宝宝好习惯好性格。

  轻松家庭早教从歪歪兔开始,成为歪歪兔会员,在这里读懂孩子!>>>>点击注册

  扩展阅读:父母100%遇到的孩子性问题的解决方法

关键词:娃娃 早教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