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学英语越早愈好吗?【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8 00:09:58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Ru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孩子的早期教育被越来越多的父母所接受,那孩子过早学习外语好吗?现在早教机构、外语培训班等越来越多,爸爸妈妈们都希望孩子会双语,所以让他们学习,那这样强制性的让孩子学习,对孩子有益么?

赞同:孩子语感好,容易掌握地道外语

许多对幼儿学外语持赞同观点的人认为:婴幼儿记忆力好,模仿力强,而且大胆、敢说,不怕说错,所以这一时期是学习外语的最好时机。德国儿童教育家沙凡认为,孩子最好从2周岁开始学外语,最迟不得晚于青春发育期。因为科学研究表明,两三岁时儿童舌头肌肉尚未成熟定型,是儿童语言发展的重要时期,在语音辨别、语音模仿、词汇吸收等方面具有成年人无法比拟的优势,更便于说出地道标准的外语。沙凡的观点被许多支持孩子早学外语的人引为“经典”。

担忧:学前外语教育成“夹生饭”

幼儿学外语的优势显而易见,但幼儿过早学外语所产生的弊端,却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

对于孩子来说,学习母语是在一个自然环境里,而学习外语则是在一个人为的环境里,离开这个环境孩子就不再有机会接触外语了。而语言是在使用中学会的,光学不用,事倍功半,时间长了等于白学。

让年幼的孩子过于关注外语学习,有时反而会影响其母语阅读能力。

关键:不要“逼”孩子学外语

在学前教育阶段学外语,对孩子将来的外语学习实际上没有太大的帮助,有时反而不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发展。幼儿教育阶段,应该更注重让孩子快乐、健康地成长,更注重一些良好习惯的养成,而不是逼着他们学太多的东西。一些“问题少年”的出现,其根源大多在于儿童时期受教育不当,性格形成出现缺陷,到了青春期就特别容易爆发出来,形成叛逆。因此,家长必须懂得并遵循教育规律,学会科学育儿,千万不要逼着孩子学习。

持相同观点的学者也认为:外语,孩子可以学也应该学,但不能一哄而上,赶时髦,也并非越早越好。孩子学外语还有一个内动力问题,如果孩子性格较内向,不愿多说话,对学外语毫无兴趣,那就千万不能勉强他。如果某些孩子确实有语言天赋,又有内动力,当然早学也未尝不可,但一定要注意语言的规范性。如果不是打算以后让孩子永远或长期浸泡在外语环境中,还是应当先重视母语的教育。语言是文化的载体,语言能力代表了一定的文化素养。一个母语修养差、外语半桶水的民族,将会失去自己民族文化的许多可贵成分。

据了解,目前,在欧洲发达国家,一般是让孩子从10岁开始学外语。我国也有许多城市是让孩子从小学3年级开始学外语。其实,何时学外语最佳,至今都没有定论。但可以确定的是,人最佳的学习时机是其对学习某一样东西最感兴趣的时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