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窍门满"网"飞,靠谱吗?小心"傻傻分不清"【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6 23:33:23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图片来源:网络

  用柠檬汁刷牙,清洁效果好到爆;磕鸡蛋前摇一摇,方便把蛋清倒出来;打嗝喝七口水就可以止住;用吸管分分钟拉开易拉罐拉环……网友“心平气和”是个新手妈妈,正处于生活常识的“白痴”阶段,当这些生活“小窍门”在她的微信朋友圈里层出不穷时,她不禁心花怒放,点赞和秒速转发都不足以表达她的喜悦之情,还附上“鲜花”、“掌声”、无数个笑脸及热情推介“快来看啊,妈妈们,管不管用先收藏吧!”

  你是不是也同“心平气和”一样,在微信、微博里看到各式各样的“小窍门”时,总是像淘到宝贝一般,你的拇指会不由自主地点击“转发”,由此成为这些信息数十万乃至百万的传播者之一。而此时,你或许还没来得及亲自尝试一番。到底这些“小窍门”靠不靠谱?跟我们一起来验证一番吧。

  窍门一

  用柠檬汁刷牙,清洁效果好到爆。

  真相:美白效果甚微,酸性强会腐蚀牙齿。

  将一颗废弃的牙齿浸泡于含有5%的柠檬水中,一周后发现,牙齿并没有明显变白,相反牙齿表面物质变得松软,硬物触碰有碎屑脱落。虽然从理论上说,柠檬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多种营养元素,也有去除和防止皮肤色素沉淀的功能,但是实验表明,用柠檬汁刷牙,美白的效果微乎其微。而且牙科医生还提醒,柠檬的酸性太强,会损害牙釉质,腐蚀牙齿。不能靠它带走牙齿表面的色素物质,以达到美白牙齿的目的。这样做会严重影响牙釉质的发育,甚至引发更多的牙齿疾病。

  窍门二

  磕鸡蛋前摇一摇,方便把蛋清倒出来。

  真相:用力要轻,否则蛋黄蛋清“傻傻分不清”。

  做实验时,由于晃动鸡蛋的次数不同,所得结果也不尽相同。按照“小窍门”所说,晃动一下磕鸡蛋时,发现仍有少量蛋清黏贴在鸡蛋壳上。随后,依次晃动二、三、四次……发现晃动四五次后,蛋清剥离蛋壳的效果最好。否则,晃动次数太多或太用力,蛋黄蛋清会混为一体分不清,鸡蛋容易散黄。农学家解释说,鸡蛋是由蛋壳、蛋清、蛋黄膜、蛋黄、卵黄系带、气室组成,其中,蛋清的成分有水、蛋白质、少量的糖类和无机盐,而蛋黄则是浓稠的蛋白质组成。通过适度晃动鸡蛋,可使壳内物质松散,从而方便蛋清从蛋壳上剥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