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告诉你,宝宝到底要不要去上早教中心?【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6 18:28:47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我家宝宝十个月的时候就去了早教中心,坦白讲,去早教之前我并不了解它到底能带给他什么,我甚至连试听课都没有上,就急急忙忙地报了名。

  对此我澳洲的朋友很不理解,为什么花那么多钱把孩子送去上什么早教。还中式、美式、英式那么多花样,带个孩子有那么多讲究么?

  她说,在澳洲宝宝的玩乐设施都是社区免费提供的,宝宝洗澡游泳神马都是免费的,澳洲妈妈们带孩子就是给自己叫上一杯咖啡,然后看自己的娃满地乱爬……亲,外面的世界是很美,我们心驰而神往,但仍要踏踏实实地在我们的大中国顽强的生活下去。

  要不要给孩子上早教?这个问题相信不少妈妈也在纠结。(广义来讲,所有在学龄前的教育都应该算早期教育。这里所指的早教,是指主要针对0-3岁宝宝的各类早教中心。)首先来了解一下,早教这个行当从无到也不过十年左右的时间,第一批上早教的宝宝,可能也就刚刚进入小学。

  各大早教中心必备的蒙式课程,其实最先是应用于问题儿童训练的。早教教的那些课程其实也没什么深文大义,我们平时在家也可以教……

  资讯发达的年代,80后、85后的父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途径接触到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模式,我们比上一代更关注孩子的身心发展。

  现代教育的精髓在于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让孩子随着自己的天性成长,或许是更人性化的选择。

  更何况也从没有哪家早教中心敢拍着胸脯说,“上了我们的课,你们家的宝贝都变会成天才儿童,清华北大随便上。”而没上早教中心的宝宝也未必会发育迟缓,输在了所谓的“起跑线”上。

  那么关于到底要不要给孩子上早教的这个问题,龙应台在写给儿子安德烈的一段话相当有代表性,

  “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0-3岁的宝宝的成长有多关键,不再重复。这期间另一个关键,是个人习惯或者性格的形成。

  孩子上早教,以我现在的理解,就是给孩子多一点的选择机会。在中国,教育是一项巨大的产业,中国的父母在供养孩子的过程中,买单最多的就是环境。

  我们给孩子择校,请家教,报兴趣班,交高昂的培训费,买的是环境。甚至我们开更好的车,换更大的房子,送孩子出国留学也是在为环境埋单。不单我们,古人也是如此,连孟母三迁,迁的都是环境。

  做父母的我们相信,想让孩子成为优秀的人,必先要让他们接触到优秀的人。在良好的环境氛围中,枯燥学习会被装点得更有意义一些。

  早教中心正是给孩子提供了一个相对安全舒适的环境,它可以让孩子从小就开始人际交往,懂得取悦与被取悦。它可以让孩子了解自己的兴趣,分辨自己的喜好,从而做出自己的选择。

  它可以让孩子拥有一群8小时ON CALL 的玩伴,他们用青春和汗水陪伴孩子们玩耍,他们所付出的可能恰恰是身为父母的我们该做的。

  另外,它也可以给带孩子的阿姨、外婆又或是奶奶们一个暂时喘息的时间。操劳了一辈子的父母还要继续帮我们带孩子已经是很苦逼的事了,与其让他们家里孤独的苦逼,还不如让他们凑在一起,晒一晒娃,诉一诉苦。

  看到这里,正在考虑要不要给孩子报个早教的亲们,可能心中已经有答案了。每一个宝贝都是独一无二的,如果你在家就能提供给孩子安全舒适的环境,每天你也有大把的时间和泛滥的爱心陪着你的娃一起厮混,隔三差五带着你的娃呼朋引伴地出去耍,那么去不去早教都不重要,因为你已经具备了给孩子一个幸福美好童年的条件。

  当然每一个早教中心的大门都是敞开的,在考虑过了出行、时间和人力三大成本之后,你决定去早教中心试试看的话,那也请记得你付钱买的只是环境,到底能学到什么,那就要看宝贝们自己的意愿了。

  任何一项教育都不可能是在课堂45分钟内就完成的,父母课后言传身教所营造的环境,远比老师教了什么更重要。

  孩子0-3岁的黄金期,我们都知道很关键,那么要怎样渡过?你是愿意花时间好好地陪伴他,还是尝试着放手让他闯?亲爱的,不用问别人,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文:陈妍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多好文请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chenyanmama0514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