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孩子必学的十项技能【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6 15:24:21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Ru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学龄前孩子必学什么?尽早的让孩子学会生活自理是对孩子负责的一种表现,从小孩子应养成独立的习惯,让他们尽快的融入到社会这个大家庭中。下面我们来看看学龄前孩子必须什么呢?

1、教会孩子自己拿杯子喝水

首先要教会孩子自己喝水,锻炼孩子自己拿握杯子的能力,可以用塑料杯或者压克力的杯子进行练习。

2、孩子学会独立走路

孩子练习走路是一个需要耐心的事情,孩子一次一次的摔倒,作为父母都心疼的立马去搀扶,只有让孩子自己学会走路,摔倒了再爬起来才能锻炼独立能力。所以宝宝学会走路后也避免借助手推车等工具,爬楼梯也可以让宝宝自己爬。

3、让孩子自己学会吃饭

从孩子开始吃母乳到吃辅食,这段时间孩子自主能力都显得被动。学习吃饭对于宝宝来说是意见非常好玩的事情。有些父母看到孩子吃饭吃的很不卫生,宁愿选择喂养的方式,继续让宝宝被动接受事物,剥夺孩子自主进食的权利。孩子慢慢的就会讨厌进食,这样不利于孩子健康的成长,作为父母更多是给孩子一些空间,让他们多动手。

4、让孩子自己洗手

交给孩子正确的洗手方法,父母示范后让孩子自己动手,让孩子养成正确的洗手习惯。

5、如厕训练的必要性

正确的如厕训练的引导部分很关键,首先对孩子大小便随意的习惯就行教导,切勿责骂、怪罪;提醒大小便的时候要告诉父母,父母多鼓励孩子自主如厕。让他习惯做马桶,给他肯定和鼓励,让孩子觉得上厕所是一种生活习惯。

6、宝宝自己穿鞋子、脱袜子

二岁左右的孩子,已经对身边的事情充满好奇,往往他们自己喜欢脱衣服、扯鞋子,帮宝宝准备容易脱的衣服和鞋子,为宝宝学习穿鞋子做好准备,家长耐心的指导简单的步骤。

7、宝宝自己刷牙

宝宝从小养成刷牙的好习惯,可以帮助宝宝张一口好牙。选择适合宝宝的牙刷,刚开始大人可以抓住孩子的小手,手把手的教,按照上列牙齿由上往下的方向,下列牙齿由下往上,里面外面都要刷到。接着漱口,用毛巾拭干嘴角,完成动作,把刷牙用具放回原位。

8、折叠衣服

教会孩子自己折衣服,家长示范后孩子执行,或者让孩子参与到折大人衣服的工作中。孩子折好的衣服,放在抽屉后,别忘了称赞他,孩子将会越做越好。

9、学会搭理玩具

宝宝的玩具是不能少,但是玩具玩完后是不是摆放整齐这要看家长对宝宝的正确指导。当孩子玩完玩具后,都要牵引孩子学会把玩具放回原处,告诉宝宝“玩具累了,要回家休息了”,让孩子把玩具放到原处,养成良好的习惯。正确的指导并且加以鼓励。

10、让孩子学会用语言表达

孩子很小的时候只会用哭声表达自己的需求,但是越来越大后他们更多的是肢体语言,到了一岁以后家长要做的就是让宝宝多说话,让他们能说出完整的句子,从而表达自己的感受,家长更多的就是鼓励。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