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什么时候学钢琴好?【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6 13:07:26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Ru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宝宝什么时候学钢琴好?培养宝宝的艺术潜能很重要,如何开发宝宝的艺术潜能呢?学练琴应该从5岁后开始,因为5岁以下的孩子骨骼发育还未完全成熟,如果此时开始强度较大的钢琴学习,易使这些组织受到损伤。

孩子在5岁之前骨关节、韧带和关节囊都较松弛,如果此时开始强度较大的钢琴学习,易使这些组织受到损伤,如果练习时间过长或用力过猛,严重者还会使骨骺受损,这不但不能达到学习效果,反而会断送孩子的学琴前途。因为骨骺直接关系到骨骼的生长状况,手指骨关节骨骺受损后,可能会导致手指长短、精细发生变化。

另外,5岁前的儿童注意力不够集中,在练习钢琴时会不自觉地扭曲身体,时间长了,可能会造成脊柱弯曲,长时间保持同一动作弹琴,还可能导致网球肘等。

宝宝学钢琴的最佳时机

几岁适宜开始学钢琴?

许多人认为学琴的年龄越小越好,这可能是一种误解。据非正式统计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奖者开始学琴的年龄是5~15岁左右。因为儿童的生长发育是先由大肌肉活动开始,再到小肌肉的细腻动作,而弹琴需要的是很具技巧性的小肌肉动作,需要相当的耐性,年龄太小的宝宝协调性稍差且坐不住,此时学琴无异于拔苗助长。因此,过早送宝宝去学钢琴、电子琴、小提琴等乐器是不适宜的。

宝宝学钢琴要具备哪些条件?

不过,因为宝宝之间存在着很大的个体差异,每个宝宝身体条件和智力发育情况也不尽相同,因此对于宝宝几岁开始学钢琴最为适宜并没有严格界定。如果宝宝虽然年龄偏小但已具备学琴的基本条件,也是可以考虑进入学习阶段的。这就要求家长进行专业咨询并结合自己宝宝的具体情况来决定。

许多家长问:“宝宝的手不够长,适合弹琴吗?弹钢琴对自然条件要求严苛吗?”的确,宝宝初学时老师会先看宝宝的手指、手型是否适合学钢琴,因为手的条件对学琴有一定的影响,但弹钢琴并不是手指越长越好,只要手掌宽厚就可以。但是,对学习钢琴有更大影响的是宝宝的性格、情绪、心理等因素,而具有较好条件的学生应是:性格不偏不倚、不急不缓、注意力高度集中,做事极有耐力、情绪平和、心理稳定性极强。因此为宝宝选择学琴的最佳时机,还要家长平时的细微观察再作决定,大致上家长们观察的重点有几项:

*宝宝的小肌肉能控制自如吗?例如握笔时能很正确把握住吗?

*他是否表现出喜欢弹琴吗?如经常自己在琴上摸弹几个音,或模仿成人演奏时的姿势边弹边唱等。

*家里能有人花功夫带宝宝练琴吗?

*宝宝的注意力能持续集中10分钟吗?

*当电视、电台里播出好听的音乐时,他是否有律动感、是否在听数遍后自己能哼唱?

如果以上几点大部分都可达到,您就可以着手为宝宝选择学校及老师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