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挫折教育≠吃苦教育【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6 00:49:59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Ru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不少父母认为,孩子吃苦教育是必须要的,而吃不了苦的孩子多是家庭溺爱造成,所以父母以为让孩子吃点苦就能解决问题,其实,孩子们的挫折教育≠吃苦教育!

   挫折教育不等于吃苦教育,过头的挫折教育会让孩子变得懦弱自卑,甚至产生精神障碍。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应该给他们科学的心理教育。

   现在有很多父母已经意识到,过分溺爱孩子将不利于其成长,孩子自小就应该严格管教,方能成材,但正是由于过头的挫折教育,在孩子心里埋下了隐患。据周正猷称,他的病人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父母、老师管教过严造成的。

   另外,也有专家指出,挫折教育应该是抗挫折能力教育,人为地让孩子吃苦并非挫折教育的本质。

   曾有一名因高考落榜而想走绝路的中学生在接受心理治疗时说,常年来,她都不如表姐优秀,家人得出的结论总是妹妹比较笨。她想通过考上名牌大学证明自己的实力,结果却落榜了,她认为自己真的是笨,不如死了算了。张静涟说,如果当初家人能多给这位女生一点鼓励,增强她的自信,她的耐挫力可能不会像现在那么差。

   溺爱未必是孩子耐挫力差的主要原因,家庭对孩子期望太高,造成其压力过大的精神伤害远大于溺爱,如果又不加以鼓励引导,就会使孩子的耐挫力不断降低。

   要增强孩子的耐挫力,就该从小培养他们的自信心,让他们有力量面对将来的挫折。挫折教育应该贯穿在一个人成长的始终,单靠吃几天苦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