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小儿感冒 该给宝宝吃什么才好的快呢?【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5 19:38:2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 摘要]冒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以春冬两季为多。中医认为,感冒多为风邪侵袭所致,故他为风寒感冒、风热感冒及暑湿感冒。那么,小儿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呢?有什么小儿感冒食谱是可以让小儿感冒不吃药呢?

  小儿感冒时的饮食禁忌

  1、忌甜腻食物:甘味甜腻食物妨碍脾胃正常运化,痰湿滋生,加重咳嗽、咳痰之症。故感冒患者不适宜食甜点心、蛋糕、糯米糕点

  2、忌辛热食物:辣椒、芥末等辛热食物助火生痰,使痰变粘稠,不易咳出,使头痛、鼻塞加重。

  3、忌烧烤煎炸之品:烧烤、煎炸食物,诸如煎土司、炸猪肉排、烤肉等,虽气香味美,但不易消化,使康复延迟,不利疾病早日痊愈。

  4、忌刺激性强的调味品:咖喱粉、胡椒粉、鲜辣粉都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对呼吸道粘膜不利,使之干燥、痉挛,引起鼻塞、呛咳等症,加重病人的症状。故感冒患者,不宜食之。 5、忌海鱼、柿子、烟、酒等。

  6、忌饮食不节,饮食不节会使感冒迁延难治。

  7、风寒感冒忌食生冷瓜果及冷饮。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