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儿童画笔下的战争与家园【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5 18:28:01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我们常常说,绘画是孩子们表达自己内心的重要方式,在画中,我们可以看到孩子们内心深处的喜悦与悲伤、思念与向往。只是,有太多人有着偏见,总以为,只有幸福之下的孩子们,才会有闲情逸致去发展绘画才能;总以为,只有物质条件足够充裕,才有资格去丰富精神世界。但却忘了,那些生活并不富裕的孩子们,那些饱受战争之苦的孩子们,也是会需要用画来表达、来宣泄自己的所思所想的,绘画,在全世界的孩子身上,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中东地区的战乱,带给当地人民很多的悲痛,孩子们流离失所,虽能逃难到他国,但对于自己亲眼目睹的场景、对家乡的思念,却是无法通过言语简单描述出来的,下面就有几张图片,均是孩子们的笔下之画、心中所想。

  饱受暴力、创伤与疾病所侵害的孩子们,他们眼中的战争,是什么样的?

  

  

  逃难到土耳其的孩子们,虽然有了容身之所,但对于家乡与故土的怀恋,还是异常强烈。还好,他们还活着,还好,他们还可以画下来。衷心的希望,他们能够早点回到自己的国家!

  

  8岁的泰纳姆·菲朵,她画了一个母亲抱着受伤的孩子。

  

  7岁的阿里,在难民营的课堂里,他画出了一处清真寺。

  

  14岁的玛茉,她画了自己的家,并用阿拉伯文写到:“让我回家,我想你了叙利亚。

  

  11岁的哈莉夫,她画的是她的家。写着:“真主伟大。”

  

  12岁的小男孩在难民帐篷里,后面是妈妈和两个弟弟,他的画里面是他的家。

  

  10岁小女孩画出了她的家

  战争,带给孩子们的心灵创伤,并非几句话就能抚平,那些创伤、那些情绪的堆积,都是需要一点点去安抚。灾难之下,也许,孩子们只能通过画来表达自己,也许,孩子们也只能通过画中的世界来进行自我治愈,但无论如何,绘画都是情绪的发泄出口,就像在日本,致力于震后儿童创伤修复工作的末永苍生老师,正是运用绘画作为有力工具的去帮助孩子,愿天下不再有天灾人祸,愿那些身处乱世的孩子们,不再受伤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