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刷牙宝宝们的护牙之道【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3 02:24:30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 摘要]从宝宝第一个乳牙长出,宝宝的“护牙之路”就开始了。想要宝宝拥有一副洁白如新的牙齿,从小要培养他良好的刷牙习惯。妈友@夏日晴空和小西瓜说,家里一岁半的宝宝不爱刷牙,这可急坏了妈妈。

  不爱刷牙?还是不会刷牙?

  宝宝年纪尚小,学习能力和自制能力还相对比较弱,不会刷牙是非常正常的。然而无论多难,适龄宝宝还是要掌握刷牙的“本领”,可以通过和宝宝做游戏模仿的方法,以及专业牙齿训练器来教宝宝刷牙。

  小西瓜支招

  宝宝的模仿能力很强,如果宝宝不会刷牙,妈妈每晚都可以带着宝宝一起和他刷牙。妈友@源源妈妈:“宝宝学会刷牙后,常会偷懒,于是晚上宝宝睡觉前,我都会和他一起刷牙。宝宝看着我一副认真的样子,他也煞有介事地刷开了。”教宝宝自己刷牙,要逐步过渡。当大人刷牙时,可以让宝宝在身边也拿着牙刷模仿,妈妈有时候还可以通过夸张的肢体语言和表现来提高宝宝的兴趣,并且不断鼓励宝宝,提醒宝宝不要吞咽牙膏等。

  小西瓜特别提醒:1岁左右的宝宝还不会刷牙,可在餐后喂开水清洁口腔;2岁左右的宝宝可以开始教其漱口。培养其良好的清洁口腔的习惯让宝宝将温开水含在嘴中,然后鼓动双颊及唇部,用舌头在口腔内搅动,使漱口水高速反复地冲击口腔各个角落,将口腔内食物碎屑和部分软垢清除。做这些动作之前,家长最好先示范一遍漱口的方法。

  不爱刷牙?还是不爱牙刷?

  

关键词:不爱刷牙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