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粥里千万别放它,否则…【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3 00:13:31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一位妈妈往粥里加了这个东西,亲手断送了8个月宝宝的性命!

  

  事情是这样子的,外地的李女士总觉得自己家的宝宝手脚没力气,8个月还没学会爬。有一天李女士无意中与小区的邻居聊起了此事,大伙你一言我一语讨论起来。有的说:“在孩子的食物里面加食盐,小孩子的手脚才会有力气。”于是李女士回家便给孩子的粥里加盐,为了“补回”原来缺失的盐,还加了很多的量。

  谁知道,几天之后,孩子开始发高烧,李女士以为是着凉,没有在意。可是到了后来,孩子失去了意识,李女士急忙把孩子送到医院,但是最终还是没能救回孩子的生命

  导致婴儿去世的原因就是高血钠引起的脱水。婴儿在1岁之前由于肾脏、心脏功能发育还不健全,因此盐分需求量极低,婴儿奶粉或者母乳即可保证孩子的盐分供给,如果再摄入盐分,会对心脏、肾脏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4-6岁孩子每天钠摄入量是900mg,相当于2.3g食盐,6岁以上孩子也仅需要每天3-5g,所以一定要注意盐的摄入量。

  除了盐,还有下面几类食物在孩子生长期忌食用

  1岁之前的孩子也不要喝蜂蜜,因为蜂蜜中往往含有梭状肉毒杆菌芽胞,可引起幼儿肉毒杆菌病,使宝宝神经肌肉失调,甚至呼吸系统瘫痪。同时1岁宝宝已经开始长牙,要注意保护口腔健康,防止蛀牙。

  2岁以前的孩子切忌喂牛奶、羊奶和成人奶粉,因为婴儿体内消化酶分泌不足,喂食以后不一定能消化,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如呕吐、腹泻、腹胀等。

  3岁以前别吃易过敏水果,如水蜜桃、奇异果、芒果、菠萝等,这些水果会使孩子出现一些不良反应。

  4岁以前别吃糖果、话梅等。太甜太咸太酸的东西会影响孩子长大以后的饮食习惯,长大容易得高血压、糖尿病等

  5岁以前别吃螃蟹等海鲜。螃蟹等海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胆固醇,有过敏体质的孩子容易对其过敏,甚至出现风疹。如果孩子患有哮喘,海鲜会导致哮喘,即使没有,也要注意适可而止。

  6岁以前孩子别喝茶。茶中含有的咖啡因可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影响睡眠。茶中的鞣酸会引起消化黏膜收缩,与蛋白质结合形成粘块,影响消化吸收,并可导致消化不良、食欲下降。还容易影响铁的吸收,导致贫血。

  7岁以前别喝功能性饮料。运动功能性饮料适合排汗量大的运动员流汗后饮用,而儿童排汗量有限,功能性饮料反而会影响他们的发育。

  8岁以前别吃蚕豆。蚕豆病是一种6-磷酸葡萄糖脱氨酶缺乏引起的疾病,多见于8岁左右的儿童。食用蚕豆后发生的急性血管内溶血,全身发黄,小便出现酱油色,严重者可引起全身脏器衰竭,甚至死亡。

  分享自:中医知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