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作息安排 助BB健康成长【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2 22:46:32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 摘要]爸妈你们有没有发现,宝宝白天睡多了,晚上睡觉时间就要推迟,宝宝玩得过于兴奋,晚上有谁不着,宝宝的作息时间完全没有规律。宝宝要健康的成长,离不开良好的生活习惯。

  睡眠作息安排

  安排宝宝的生活作息时间,应以宝宝平时的生活习惯为依据,不能以父母主观想象来安排。1岁的宝宝有些每日白天睡眠两次,有些需要三次。上下午睡眠的宝宝可以在中午同大人一起吃饭,需要三次睡眠的宝宝,午饭提前,腾出中午睡觉,下午4点又要再睡,所以在同一年龄不能都用统一的作息时间表。到了两岁后,多数宝宝只需要一次午睡,时间安排就可以同大人相似,只是午睡时间长些,晚上需要睡得早些,让宝宝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宝宝才能长个子。因为大脑在宝宝熟睡时分泌生长激素,睡眠好的宝宝能长得个子高,睡眠不足,夜里经常醒来的宝宝,生长激素分泌少,个子就会矮些。宝宝的睡眠需要父母提供适宜的环境,尽量减少人为的干扰,保证宝宝有充足的睡眠。

  饮食作息安排

  决定了宝宝的睡眠时间后,就可以安排宝宝的饮食。1岁宝宝会遇到断奶的问题,多数宝宝会在1岁前后断去母乳,用配方奶喂哺,刚断奶的宝宝需要600毫升配方奶,1岁半需要500毫升,2-3岁需要400毫升。这些配方奶可分2-3次吃完,其余就要靠辅食作补充。1岁以上的宝宝最好上桌子同大人一起吃饭,可以培养宝宝自己吃饭的能力,也让他分享吃饭的乐趣。在三顿饭的基础上,两餐之间加一次点心,部分配方奶可以在点心时间安排,留一次配方奶在晚上睡前半至一小时吃完,平时尽量不让宝宝吃零食。

  活动作息安排

  应当安排一些户外和户内的活动,这些活动也最好定时。例如每天定时让宝宝到户外活动,可以用小车推着宝宝散步认物,在车内放凉席或者小毯子,走到适当的地方可以出来在草地上玩耍、学步、奔跑、跳跃,甚至在户外休息和睡觉。另外也要安排宝宝的户内活动,如做一些学走、跑、跳、越过障碍等运动。也可以坐下来看图书、阅读、听故事,做搭积木、拼拼图、穿珠子、用剪刀、折纸等动手游戏,让宝宝会动手同时动脑。在家里要经常进行音乐、画画、刺绣等引起美感的活动。如果附近有亲子园,可以定时带宝宝参加,让宝宝认识同龄小朋友,这些都要列入宝宝的日常作息时间表内做出妥善安排,让宝宝在3岁之前得到全面发展。

关键词:宝宝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