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吗? 宝宝指甲暗藏惊人秘密【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2 21:59:23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 摘要]平时宝宝打个喷嚏,或者便便颜色稍有变化,都会打起十二分精神的聪明妈妈们,认真观察过你家宝宝的指甲吗?除了把宝宝的长指甲剪短,你知道从指甲就能看出宝宝是不是生病了吗?

  小编化身宝宝健康“晴雨表”气象员,为你全景图解析宝宝指甲的各种情形与相关联的症状,妈妈们赶紧学起来!在宝宝健康的问题上,再小的问题都是大问题,再心大的妈咪都要“小心眼”!

  长倒刺,宝宝手痛娘心痛

  健康预警:营养不均衡,缺乏维生素

  倒刺实际上是一种浅表的皮肤损伤,并不是大问题。但宝宝会出于好奇或觉得难受碍事,用手去撕,这样反而会造成倒刺根部皮肤真层暴露,引起继发细菌感染,不仅会疼痛出血,严重时还可能导致甲沟炎。

  倒刺如何除?

  1.指甲护理。经常给宝宝剪指甲,保持指甲卫生,并且要教育宝宝,让他知道啃咬指甲是不对的。

  2.营养补充。让宝宝多喝水、多吃水果,每天都要给小手涂上无刺激,含油脂的护肤霜;如果缺少维生素或微量元素,建议家长带宝宝去医院皮肤科检查一下,以便正确治疗。

  3.小心修剪。一旦宝宝长出了倒刺,千万不要硬拔,先用温水浸泡有倒刺的手,等指甲及周围的皮肤变得柔软后,再用小剪刀将其剪掉,然后用含维生素E的营养油按摩指甲四周及指关节。也可以在去除倒刺之后,把宝宝的手浸泡在加了果汁(如柠檬、苹果、西柚)的温水中浸泡10—15分钟,让宝宝的皮肤更加水嫩!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