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促进孩子身体运动智能的发展?【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30 18:28:37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Ru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众所周知,宝宝运动的好处。所以,孩子的体能训练应从小培养。有意义的体能活动本身就是一种智慧。它包括两种主要的能力:一是擅于以技巧控制自身的动作,就是运动员、舞蹈家所表现出的智慧;二是擅于以技巧控制自身以外的物体,如画家、雕塑家等人所拥有的智慧。

   具有身体运动智能是指孩子具有协调肌肉动作,举止优美而恰当,能合理精确地使用他们的身体和其他物品的能力。在古代身体和心灵受到同样的重视。古希腊人将体操视为锻炼心智的重要方法。但在中世纪人们却以抑制肉体的欲望作为追求精神的手段,十八世纪启蒙运动后期的思想家则完全重视心智,法国笛卡尔提出"我思故我在"。

   多元智能为弥合身心之间的鸿沟提出了身体运动智能

   具有身体运动智能是指孩子具有协调肌肉动作,举止优美而恰当,能合理精确地使用他们的身体和其他物品的能力。它主要是指孩子具有操作事物的技巧。幼儿身体运动能力的发展,就是满足幼儿对运动的欲望与兴趣,从热中于自己觉行有趣的活动中,尽兴的玩,从活动中提高能力,促进健康。因此在父母与孩子平时的相处嬉闹中蕴藏着许多运动能力训练的契机。

   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培养幼儿对身体运动的兴趣。中国传统的儒家文化向来喜静,静以修身养性。加之现代生活节奏加快,每天忙于奔波工作的年轻父母就懒于锻炼了。在一项中日比较研究中,3-6岁的中国孩子的身体运动能力明显地差于日本儿童的。为改变这一局面,家长应以身作则,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培养对某项体育活动如打羽毛球、游泳等的兴趣。利用现身教法,感染带动幼儿也喜欢体育运动,并养成习惯,从而提高身体素质及运动能力。

   其次父母还应有意识地开展一些生动有趣的活动来锻炼幼儿某一方面的能力。如母亲当裁判,父子俩比赛看谁能坚持做一只独立金鸡,由此培养幼儿的平衡、协调能力。或母子一起捡豆豆、折纸船、钉纽扣,在这一过程中既增进了母子间的感情,又发展了幼儿的手眼协调能力,锻炼了手部小肌肉群的活动能力。

   最后父母要注意锻炼活动的时间、量有了保证,不等于保证了质。每天跑一跑、跳一跳,形式化地做些运动,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父母要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从实际出发,选择适当的形式,保证适当的活动量和运动强度,真正调动每一块肌肉、每一根神经参与其中,使孩子得到真正地锻炼。

  

11.jpg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