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开学——一位小学班主任在开学前写给学生的信【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30 07:27:38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Wolt;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作者 |乔雪

  

  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硕士,小学教师

  教龄15年,目前执教于北京市西城区

  业余时间喜欢舞文弄墨,办有个人公众号“三分之一”

  (本文版权归“凯叔讲故事”微信公众号所有,授权请联系:tougao@ksjgs.com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一个快乐的寒假即将过去了,这个假期你是怎么度过的呢?是不是出去旅游了?去了亲戚家?上了辅导班?学了一门新本领?读了几本新书?看电影了吗?去游乐场了吗?对了,一定少不了压岁钱啊!……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眼看着假期只剩下1周了,你是不是很想来一次“穿越”,重新回到刚放假的时候,再过一次寒假和春节啊?悄悄地告诉你们:我也这样想哦!

  

  

  不过,这只是我们的美好愿望,时间的流逝,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啊!不管咱们愿不愿意、高不高兴、期不期待,开学的日子,已经不远了。你做好开学的准备了吗?

  新的一年,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我知道,谁都想取得新的收获。那么,老师这里有一些“秘诀”,送给你们,希望你们能早做准备,赢在开学!

  最重要的第一条,是逐步调整作息时间和心态。

  《中庸》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充分的准备是胜利的保证。假期里,你们可以自己安排时间,晚睡一会儿,睡个懒觉,都没关系。可是,一开学,就要8:00到校上课,中午无法午睡,学习任务也很多,你们能快速适应吗?所以,你们应该从现在开始,每天逐渐做到早一点儿睡觉,早一点儿起床。如果一时做不到,可以每天提前15分钟,这样,就能够尽快调整到开学的状态,不会出现晚上睡不着,早上不想起的情况了。一开学,你就能精神饱满,有一个好的开始!

  第二条, 梳理自己的假期收获

  我知道,这个假期你非常快乐,也有很多收获,想和同学们分享。你可以把印象深刻的事情写成小短文,可以把最喜欢的照片或视频准备好,可以找一件特别的旅游纪念品,可以回味一下品尝到的新食物,可以学习一首新歌曲,可以展示一项新本领(比如:游泳、打球、跳舞、画画、英语对话等)……总之,就是你在假期中印象最深刻的,想想为什么印象那么深,你能向同学们介绍一下吗?在整理这些内容的时候,你一定会回忆起很多的快乐,带着这样的心情,期盼着大家的分享,是不是对开学,没有那么恐惧了?

  第三条,复习功课,为学习新知识打好基础

  放假的时候,学校和少先队大队安排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你都完成了吗?参加了吗?班级里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你认真做了吗?别忘了,把这些活动、作业的资料准备好,放在一个文件夹里,开学后的评比,说不定你能获奖呢!

  新学期,你们又长大了,要学习的知识多了、难了、考查的要求也高了。以前学过的字词,你还记得吗?还会认、会写吗?数学的计算还能做到又对又快吗?英语的单词还熟悉吗?这可是新知识的基础。如果有时间,应该再复习一下。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上学期的课本拿出来,重新翻一翻、读一读。

  第四条,准备学习用品

  新的学期,会有许多的新书、新知识,等着我们一起去学习。那么学习用品你准备好了吗?你们已经不是刚入学的小孩子了,不要再让爸爸妈妈为你准备,而是你提醒爸爸妈妈,然后一起购买、准备吧!比如:书包、铅笔、本子、文具盒、尺子……,对了,很多同学以前经常丢铅笔、橡皮,请你不但准备好,还要做好记号,自己用完就收好。老师还想说一句:这世上还有很多小朋友生活在贫困之中,请咱们这些已经很幸福的孩子,要懂得珍惜和节约,以前的旧学习用品,没有坏的就请你继续使用吧!不必重新购买了。

  第五条,制定新学期的计划,并且坚持完成它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学期,你一定也有新的目标了吧!上个学期,你的收获可以作为经验继续保留,你的遗憾,能不能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弥补上呢?尤其是上学期因为体育成绩不是优良,而没有得到评选“好学生”的资格的同学,这学期一定要加把劲儿啊!你可以制定一个计划:练10分钟字、读10页书、大声朗读10分钟,或者做一项家务,跳200下绳,跑一跑步……总之,把你急需进步的方面、喜欢做的事情、最擅长的内容列入计划,坚持完成。有这样几个算式,你知道吗?

  

  所以切记: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可能无限大。

  让我们一起做好新学期来临前的过渡和准备,让我们一起充满信心地大喊:新的学期我来啦!

  ——一位小学班主任

  2016.2.18

11.jpg

关键词:班主任开学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