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诵《圣经》,解密犹太人聪明的原因【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30 03:45:35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犹太人的教育:从一岁半开始让孩子背诵《圣经》。犹太人是非常优秀的民族诺贝尔奖获得者中约有30%都是犹太人。犹太民族为什么如此优秀呢?因为这个民旅非常重视知识,从孩子一岁半开始就对他们进行记忆训练。

  犹太人早教方法-孩子从一岁半起就背诵《圣经》

  犹太人被公认为是非常聪明的民族,诺贝尔奖获奖者中大约30%是犹太人,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他们智力超群。

  犹太人为什么特别聪明呢?这是因为犹太人非常重视学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孩子一岁半起,他们就对孩子进行记忆训练。

  

  犹太人的教育理念也有别于其他民族。他们的教育是面向未来,因此对孩子的期望值也不同,他们把孩子看做是实现梦想的下一代。

  犹太人在孩子刚会说话时就开始教他们背诵《圣经》,如果有哪个家长以孩子还不能理解内容的具体含义为由疏于教授,则会被看做是过度保护孩子。

  犹太人认为经书的具体含义可以在孩子记住之后再慢慢理解,但是要尽早在孩子心里埋下好的种子,所以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教他们背诵《圣经》。

  有意识的记忆训练是从孩子一岁半开始的。到了三四岁的时候,孩子会被送去学习。一进人教室,孩子就会受到大家的鼓掌欢迎,目的是使他感到学习是一件充满快乐的事。翻开的书上有时还会放着葡萄,这是为了让孩子觉得学习还是件甜美的事情。

  犹太人认为,越早学习越好。他们从孩子四岁起就开始培养他们的独立思考能为,并教育孩子说,没有绝对正确的答案。他们从不把某种想法强加给孩子,而是培养他们发散性的思维方式。

  

  同时,记忆训练也在继续。犹太人要求五岁的孩子把《圣经-西五经》的全文背诵下来。要知道,《摩西五经》是一本非常厚的典籍,可见犹太人对孩子的要求是多么高。

  在希伯来语中,学习读做“密修纳”,意思是反复练习,这就是犹太人独特的学习方法。他们的教育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教育孩子,学习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奉献。奉献才是人类真正的生活方式。

  在犹太人看来,圣人是可以体谅别人、为别人奉献的人。为了奉献就必须持续学习,从出生一直学习到死亡,这一点与应试教育有很大的不同。

  

  犹太人的成就与其童年的背诵量

  自从1892年设立诺贝尔奖以来,犹太人获得这个奖是最多的。他们的人口占0.3%,但获此奖项的人数占17%,这个比例是其他民族的100倍。

  马克思、爱因斯坦和弗洛伊德被誉为影响世界历史的三位伟人。他们都是犹太人。

  据社会学家的统计,对美国人最有影响的200位文化名人中,有一半是犹太人。到20世纪80年代初,在获得诺贝尔奖的100多位美国学者中,也有近半数是犹太人及其后裔。在美国东部的名牌大学中,30%的教授是犹太人。

  犹太科学家中除了爱因斯坦外,尼尔斯·玻尔、“核和平之父”西拉德、“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氢弹之父”特勒、天才物理学家理查德·费曼、“控制论之父”维纳、“世界语之父“柴门霍夫、“细胞吞噬者”梅契尼科夫等都是犹太人。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是当今最著名的犹太人。在美国前400名巨富中,犹太人占了近三成。

  耶稣是基督,是神成为人,但祂却是地地道道的犹太人,祂对人类社会产生的巨大而深刻的影响,是其他任何人所不能相比的。世界上还有很多哲学家是犹太人,如“泛神论大师”斯宾诺沙,“现象学大师”胡塞尔,“新弗洛伊德主义者”弗洛姆,“哲学大师”维特根斯坦,“符号学大师”卡西尔。

  著名的犹太画家有毕加索、拉斐尔、爱泼斯坦等。犹太音乐家有门德尔松、梅纽因等。著名的犹太裔作家有海涅、茨威格、卡夫卡、爱伦堡等。在当代美国的一流作家中,犹太裔作家占了60%以上。

  政坛上,比较有影响的如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任内的财政部长亨利·摩根索,尼克松和福特两位总统任内的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卡特总统任内的财政部长迈可·布卢门撒尔。

  华尔街的精英中近一半有犹太血统,律师中30%是犹太人;科技人员中一半以上是犹太人;犹太人执掌着《纽约时报》、《华盛顿时报》、《新闻周刊》、《华尔街日报》以及美国三大电视网ABC、CBS、NBC的帅印,时代华纳公司、米高梅公司、福克斯公司、派克公司也都是犹太人开拓的。

  犹太民族为什么这么优秀?

  他们重视教育,特别是重视早期教育;童年教育中的背诵极大地开发了孩子的智力与潜能。

  

  犹太教有三部经典:

  一是《圣经》。

  二是《塔木德》。

  三是《米德拉什》。

  5岁开始学习《圣经·旧约全书》,大约50万字,10岁诵读《密西拿》,几十万字,13岁接受诫命,15岁研读《塔木德》,250万字。通用的教学方法是背诵,先熟记后理解,有所谓“读10l遍比读100遍好”的说法。教师在学生熟记后逐段讲解,有时也采用讨论的方法,巩固所学的知识。

  他们的教学方很简单:

  1.起步早

  以色列的教育从幼儿开始,目的是使儿童的教育有“先起步”的优势。

  一般情况下,幼儿从2岁开始接受教育,主要培养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身体运动能力及对周围环境的认知能力。3岁~4岁的儿童要进入系统的知识训练。

  国家为5岁儿童提供的幼儿园是免费和义务教育性质的。

  国际教育机构指出,以色列的幼儿教育系统最为完善,其数量与质量均令人满意。

  犹太人认为,教育的目标就是使儿童的潜能达到最高,并得以充分发挥,只要充分发挥出这种潜在能力,他们就能做出不平凡的事业来。

  如何塑造天才?

  犹太人认为,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天起,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做起,尽早挖掘出孩子的潜能。

  犹太教育家认为,6岁以前的记忆能力可以说最为发达,学习的效果也可以说是事半功倍,最为理想。

  2.丰富的语言刺激提高孩子的智力

  犹太教育专家认为,尽早地教会孩子说话,是发展孩子头脑灵活的有效手段。因此,父母必须早日发展幼儿的语言能力,因为语言能力乃是一切学习的基础和工具,语言能力的高低与智力测验的成绩关系极为密切,语言能力愈高将来大都能够学得更多、更快,而且不管做什么事都比较容易成功。

  3.创建天才的记忆系统

  为什么犹太人有这么多天才昵?

  答案很简单,因为犹太人是擅长记忆的民族。犹太人在幼儿教育时,就注意把记忆与思考结合起来。

  背诵、记忆是古希伯来教育最通用的教学方法。在学者们当中,能一字不差地背诵《圣经》是最值得夸耀的事。

  孩子的记忆能力是犹太人早期教育的最好结果,是犹太人的父母和老师帮助孩子建立了最先进的记忆系统。

  当犹太人的孩子到了3岁时,他们就会被带到类似私塾的地方,教导他们希伯来语。

  接下来他们会让小孩背诵通用祈祷文,他们不要求他们理解文章的意思,只是教他们去读书,而且以背诵为目标。

  犹太人认为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创建起记忆力的基础的话,那么以后就没有办法学到其他知识。

  到了5岁,他们就开始背诵圣经、摩西律法。

  在7岁前,他们必须背诵“摩西五书”当中的《创世纪》、《出埃及记》、《利未记》、《民数记》、《申命记》,他们配合着旋律,反覆朗诵几百遍。

  到了7岁,则学习旧约圣经的剩余部分以及犹太教法典。犹太人在满13岁接受成人典礼之前,就已经全部会背诵最基本的学问了。

  犹太教徒早上的礼拜祈祷书大约有150页,每天早上都必须要朗读,而且每一个人都能背诵。

  人的大脑的细胞有140亿个,其中真正被我们使用的只有百分之几。假如人脑所使用的细胞数再增加l%,情况就会难以想像。

  分享自基督教耶稣基督网络教会

11.jpg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