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什么拿孩子的玩具讨好别人家的娃?【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29 12:34:20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作者 | 小雅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博雅干细胞”,教你如何做一个美丽优雅的孕妈咪,备孕、孕期、育儿科普全都有!ID:boya0907,转载已获授权

  

  当别人家的孩子想要拿走你家孩子喜爱的玩具时,你会怎么做?

  

  “朋友来家里做客,她的孩子临走时拿走几个玩具,我的孩子很不情愿,并一直哭,我要怎么开导?”

  这样的想法很奇怪。为什么要开导你家的孩子?

  当别人想要拿走你家孩子的玩具时,你是不是就顺手塞给对方孩子手里,说:“快!拿去~拿去,没事的!”?

  不仅不顾及自家孩子的意愿,而且也不说明这个玩具是谁的,纯属家长好!面!子!就怕在朋友觉得自己小气?

  

  

  相信家长买玩具是为了让自己孩子开心,而不是为了取悦别人家的孩子。

  遇到别人想要自家孩子的玩具,难道孩子应该乐呵呵地把自己的玩具送给别人,如果不开心就是不对了?

  你这不叫“引导分享”,叫“强迫分享”,是一种剥夺!

  分享是要让孩子从中感受到快乐,为什么很多孩子不愿意分享?

  因为他们是被家长强迫的,分享让他们觉得并不快乐,所以在没有家长的情况下,孩子才不愿意分享呢!

  家长越逼着孩子分享,孩子越护着自己的东西,越不愿意分享,这样也就进入了死循环。

  

  

  有的家长会认为:“不就是几个玩具吗?至于不给别人吗?再买就是了!”

  其实孩子对玩具有感情,甚至产生一种依恋,比如只喜欢某几个玩具,或者晚上抱着小玩偶才愿意安心入睡…

  在你眼中,你送出去的只是一个不起玩的玩具,可是在孩子心中,他失去的却是自己最心爱的宝贝。

  玩具送人了,孩子的感情中断,安全感没有了,即使重新买一个,那也不是原来的那个,这样的办法对孩子的安抚效果甚微。

  你也是从孩子成长过来的,回想我们的童年不也如此?总有一两件物品是让我们珍藏、舍不得给别人,要是家长私自送给别人,我们也会不开心,不是吗?

  千万不要用“你大方点”、“不就是一个玩具”这样的话来搪塞孩子,他会对你很失望的,不仅让他失去了玩具,还不理解他的情绪,甚至责备他。

  

  

  有的家长认为:“孩子的玩具是家长花钱买的,有权利支配啊”

  可是你已经把玩具给了孩子,玩具就是孩子的私人物品,孩子拥有玩具的支配权,他愿意给就给,不愿意给别人就是“自私”了?

  不要总认为孩子还小什么都不懂,他也是有思想、有主见的,如果孩子真的什么都不懂的话,搞不好还会被大人认为有问题呢!

  其实,比起送什么,孩子更在意的是送给谁,如果是孩子最好的朋友,说不定孩子自己就主动送了。

  而且很多事情可以让孩子自己解决的,家长尽量不掺和,比如《爸爸去哪儿3》中::贝儿想要多多的小黑狗,于是她去找大人说,而大人直接告诉她:你想要就去找多多协商。

  避免大人直接介入,这不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吗?

  

  

  这样的事说大不大,生活中也很常见,很多家长不理解,其实只要换位思考就能明白了,想想你小时候是不是也曾被强迫分享过自己心爱的东西?你当时是什么感受?

  如果你总是说孩子“不爱分享”、“不大方”,那父母应该首先做出表率,什么样的才叫大方!比如:把最心爱的包包送给别人?把房子、车子与人分享?

  不要觉得玩具和房子、车子没法比,其实全在于拥有者的态度,孩子和你一样,把玩具当成自己的宝贝。

  或者你也可以试想这样的场景:

  别人来你家拿走你的两件喜欢的衣服、包包等,你还不能表现出不开心;

  别人把你家房子、车子充公,说要支持广大苦难人民…你还要高兴吗?

  

  

  还是回到开头的那个问题解决办法:告诉孩子,玩具现在只是暂时陪别的小朋友玩几天,过几天玩具很快就会回来的!这次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把玩具给别人是爸妈的错,下次不会再有这样的事发生了!

  然后再买一个类似的玩具去朋友家把原本的玩具换回来,这样一来,看看你的朋友以后还好不好意思拿你家玩具了!如果朋友这样还不自觉,那可以say byebye了~

  同时,我们也要教育孩子不要成为随意拿别人家东西的人,除非是别人心甘情愿赠送的,那可以欣然接受并表示感谢,也可以回礼一份。

  如果孩子真的很想要别人家的玩具,就可以引导孩子自己去争取,比如跟别人商量能否把玩具借着玩几天,事后家长要记得把玩具送还。

  如果别人不肯借玩,那人家也没错,不要觉得他们小气,而是要想办法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或者给孩子买一个类似的。

  

  其实这也是个循坏,一开始就教育好孩子,事后也就不会产生要拿别人家东西的情况,更不会用到上面提到的解决方案。

  孩子的“是非观”是家长教育出来的,孩子就是家长的一面镜子,不要总觉得孩子不对,在教育孩子的同时也需要反省自己。

  对于孩子,要尊重他的意愿,可以鼓励、引导他分享,但不要强迫,要让孩子真切地感受到分享的快乐;同时教育孩子,不要随意拿别人的东西,即使再喜欢也不可以。

  作为家长,首先要学会换位思考,孩子就是个“小大人”,要学会理解他们的思想,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对待“别人”也不要总觉得抹不开情面。

11.jpg

关键词:玩具 强迫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