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抚奶嘴能不能用?看看美国权威医学机构的建议【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28 11:48:3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于安抚奶嘴,爸爸妈妈们有诸多担心担心,比如对牙齿不好,对语言发育不利,容易养成依赖等。

  一起来看看美国权威医学机构Mayo Clinic关于安抚奶嘴使用的建议,写的很全面,相信能解答很多家长的疑问。

  大部分宝宝有强烈的吸吮反射,一些宝宝在出生前就开始吮吸他们的手指。除了吸收营养,吸吮还具有舒缓、镇静情绪的作用。因此许多父母把奶嘴当做宝宝的必需品,直到其他安抚物开始发挥作用。那么你的宝宝是否真的可以使用安抚奶嘴?我们先得了解使用安抚奶嘴的正面作用和安全风险,并要知道帮助宝宝戒断奶嘴的步骤。

  正面作用

  对于一些宝宝,奶嘴是喂奶间隔中的重要安抚方式,优点如下:

  奶嘴可以使烦躁的宝宝平静下来。

  安抚奶嘴可以暂时分散宝宝的注意力,比如在注射、抽血或其他程序中。

  安抚奶嘴可以帮助你的宝宝入睡。

  奶嘴能在飞行过程中缓解不适。婴儿不能像成人那样通过吞咽或打哈欠来缓解耳部的痛楚,但是可以通过吮吸奶瓶或安抚奶嘴来缓解。

  安抚奶嘴能降低婴儿猝死综合征的风险。

  安抚奶嘴是可丢弃的,如果你的宝宝喜欢吮吸手指会更难戒掉。注:崔玉涛医生说过大宝宝如果有吸手指的习惯会更容易造成牙齿的畸形,安抚奶嘴相对好一些。

  负面作用

  当然,使用安抚奶嘴也有弊端,有如下缺点:

  过早使用安抚奶嘴可能影响母乳喂养。吸吮乳头和吸吮奶嘴的方式不同,部分婴儿对这种不同非常敏感。研究表明刚出生头几周的使用可能导致“乳头错觉(乳头混淆)”。

  宝宝可能对安抚奶嘴产生依赖。如果婴儿含着安抚奶嘴入睡,当奶嘴从嘴里掉出来的时候,她可能会醒来并哭闹。

  安抚奶嘴可能提高患中耳炎的几率,但是0-6个月宝宝患中耳炎的几率是最低的,而这个阶段发生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几率最高。

  过长时间使用安抚奶嘴可能导致牙齿咬合问题。但头几年正常的使用不会导致长期的牙齿问题。

  使用注意

  如果你选择给你的孩子使用安抚奶嘴,请谨记如下要点:

  建立稳定的母乳喂养后再使用安抚奶嘴。美国儿科学会建议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出生4-6周后再使用安抚奶嘴。

  不要把安抚奶嘴作为首选的安抚方式。有时候体位的改变或是摇摆就能够安抚一个哭泣的宝宝,只在哺乳后或是哺乳的间隔使用安抚奶嘴,不要让你的宝宝整天衔着奶嘴。

  选择一体成型、可以清洗的产品。两片构成的奶嘴一旦破了就有窒息风险,当你选定了最喜欢的奶嘴,建议多准备几个。

  尊重宝宝的选择。如果你的宝宝对奶嘴不感兴趣,过会儿再尝试或者放弃使用。如果宝宝入睡后奶嘴从嘴里掉出来,不要再放回去。

  婴儿6个月前,要经常用沸水消毒奶嘴,避免他受细菌感染,这时他的免疫功能还在发育中。6个月后,就可以只用清洁剂和清水清洗奶嘴。不要用你的嘴来“清洁”奶嘴,那只会将细菌传播给你的宝贝。

  不要在奶嘴上涂甜味剂。

  安全地使用,经常更换奶嘴,使用适合宝宝年龄的尺寸,并注意零件松动或恶化的迹象。小心使用奶嘴夹。绝不可使用长度足够绕住脖子的绳子或带子来栓奶嘴。

  为了降低婴儿猝死的风险,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在小睡或睡眠时间给宝宝使用奶嘴,直到1岁。然而,随着宝宝年龄增大,使用安抚奶嘴的风险将超过使用的益处。绝大部分儿童会在2~4岁停止使用安抚奶嘴,有一部分儿童需要帮助他们戒断这个习惯。

  戒断技巧

  根据孩子的不同年龄,可以使用下面这些技巧帮助他戒断安抚奶嘴。

  较小的婴儿:襁褓、摇摆、哼歌、舒缓的音乐和婴儿抚触,可以有效替代安抚奶嘴的使用。

  较大的婴儿和学步儿童:有趣的活动、玩具或其他安抚物,如一条毯子,可以分散你的孩子对奶嘴的欲望。

  学步儿童和更大的孩子:为孩子举办一个特殊的仪式来埋掉或丢弃奶嘴,或者用一本特殊的书或玩具来与奶嘴进行“交易”。可以请孩子的口腔医生向他解释安抚奶嘴对他的牙齿的潜在影响,从而帮助孩子停止使用奶嘴。

  如果你需要更多的帮助让孩子戒掉安抚奶嘴,请咨询你的儿科医生或牙医。

  注:美国梅奥诊所是世界著名私立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于1864年由梅奥医生在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市创建,是世界最具影响力和代表世界最高医疗水平的医疗机构之一,在医学研究领域处于领跑者地位。

  

 

11.jpg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