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牙齿发黑 妈妈应该这样做【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28 11:01:30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 摘要]愁啊愁啊“宝贝牙齿黑怎么办”,妈妈们愁得“白了头”,给宝贝换用不同的牙膏,黑人、高露洁、佳洁士……但是都没有用,宝贝牙齿黑是悬在妈妈心里的一根刺。那该怎么办呢?

  

  为什么孩子牙齿会发黑?

  孩子牙齿发黑的情况分为三种,分别是牙齿着色、牙菌斑和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齿着色引起的小孩牙齿发黑主要是食用含色素的食物以及饮料,如糖浆、中药等;牙菌斑引起小孩牙齿发黑主要是由于没有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导致口腔中残留的食物在细菌作用下发酵并共同附着在牙齿表面所形成,如果不及时去除的话就会慢慢发展成为龋齿。第三种小孩牙釉质发育不全导致小孩牙齿发黑主要是由于小孩牙齿的钙化程度不良,牙齿表面不平整,牙齿刚开始表现为牙齿白斑,慢慢发展成为牙釉质脱落、牙齿发黑等。

  孩子牙齿发黑了要怎么做?

  如果孩子的牙齿上只是出现黑斑,不过牙面光滑没有缺损,这个时候很可能只是色素沉着,平时教育孩子要注意不要过多进食易使牙齿着色的食物,注意口腔卫生。

  麻麻平时可以给孩子多做牙齿清理工作,比如可以用柔软的纱布套在手指头上,轻轻沾点清水或淡盐水甚至抹点牙膏都可以,在孩子用餐过后,轻轻擦洗他的小牙面,这样不但清洁口腔,还有助于牙齿的生长。

  平时麻麻要教育自己孩子一些生活小常识,比如夜晚入睡前要刷牙,入睡后尽量不吃甜食,加餐后尽量喝点白开水。对于麻麻们来说,必须要了解的是,小孩的牙刷一定要柔软,握柄要适合宝宝的手掌,便于抓握,刷头大小还要适合孩子的嘴,小的活动灵活,刷的部位也更彻底。同时,最好是用宝宝特用的牙膏。不要让宝宝用成人牙膏,成年人的牙膏容易伤害口腔黏膜。如果用含氟牙膏,黄豆粒大小即可,注意不可误吞。

  

11.jpg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