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美生被判刑引发的反思【星妈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7 05:13:53

  原文标题:中国留美生被判刑引发的反思【星妈邦】--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ee--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今天占据新闻头条的是“留美中国学生虐待同胞案宣判 被判6到13年监禁”,引发全社会无限的热议。为何一个在中国看似非常“普通”的校园暴力事件,在美国会有如此严重的后果?本案还有案中案,中国家长“救子心切”,贿赂法官,最终被捕,中国式家长的行为,为何会有如此严重的后果?

  

  校园“暴力”为何时有发生?

  青春期孩子正处于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既想独立又缺乏成熟,想要确立自己在社会中的价值感和存在感,是这个时期重要的心理活动。但是,由于幼稚的行为方式,往往使孩子们缺乏正确的是非观,团体之间哥们义气、江湖气重,多数校园暴力就是因为自己的“面子”受到了伤害,勾结一帮“团伙”对对方大打出手。

  家庭教育不到位,是加重校园暴力的重要因素。上述案例中,家长为了避免孩子受到惩罚,私下贿赂受害人,这样的情况虽然在美国受到了严厉的惩罚,但是在国内应该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遇到问题,不承担责任而是想着如何推卸责任,可能是中国家长的通病。中国家长对孩子的“爱”真是没得说,为了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和物质享受,可以拼命工作,给孩子创造各种条件去实现;而当孩子出现问题时,会找各种关系去摆平。让孩子感觉到“我想要什么都是可以实现的;我出现什么问题,都是不用负责任的。”如果孩子有这样的价值观,如何健康成长呢?

  

  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呢?

  家长要做孩子的好榜样,不要一出现问题就急着找别人的问题,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别对孩子事事亲为,你如果让孩子认为你无所不能,他就会毫无畏惧感的去给你制造各种问题;家长在与人相处时,多给孩子示范什么是尊重,什么是退让,什么是和解。人身不受伤害是人与人之间相处最基本的底线吧!

  青春期的孩子是心理上的动荡期,也是家长们苦恼的“叛逆期”,在这个疾风骤雨期,家长要多关心孩子的心理变化。很多孩子成为校园“暴力”的受害者,父母却浑然不知;很多孩子离家出走了,自杀了,家长还不知道为什么;很多孩子逃学、网瘾、抽烟喝酒,家长却无计可施……这不是家长应该有的状态!

  类似这样的事件天天都在发生,只是这次走向了世界。事情发生了,总是会引起大家的热议,过后又复归平静,只因为大家都认为自己是局外人,都是在看热闹。然而,我们真的是局外人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