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必读绘本,在故事里邂逅白胡子老头【星分享】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7 00:50:29

  原文标题:圣诞节必读绘本,在故事里邂逅白胡子老头【星分享】--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Guki--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妈妈网特稿》“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窗外传来欢快的圣诞儿歌,提醒着爸爸妈妈,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又到来了!在王祖咸心中,“平安夜”一直是一个很美的名字:平静安乐、岁月静好。那么在今年的平安夜,当一家人吃完了丰盛的晚餐,做点儿什么好呢?去市中心逛街——外面都在狂欢,可能会交通堵塞,带宝宝也不安全;带宝宝出游——雾霾很严重,而且天气也冷,对宝宝身体不好。

  那么,爸爸妈妈不如和宝宝一起来读故事吧!过一个书香满溢、爱意浓浓的平安夜,一家人围坐在暖暖的家里,给宝宝讲述着温馨的圣诞故事,平静和谐地等待着与圣诞老人的“邂逅”,迎接圣诞节的来临。

  平安夜与圣诞老人的传说

  平安夜

  平安夜即圣诞前夕,每年的12月24日夜晚。由于中西文化的融合,平安夜已成为世界性的一个节日。平安夜这天,每家按传统都要摆放一棵圣诞树,全家人团聚在客厅中,围在圣诞树旁唱圣诞歌曲,互相交换礼物,彼此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表达内心的祝福和爱,并祈求来年的幸福。

  在这天晚上都会看到一群可爱的小男生或小女生,手拿诗歌弹着吉他,一家一家的唱着诗歌报佳音;而同样在平安夜,“圣诞老人”会悄悄地给孩子们准备礼物放在床头的长筒袜里,当然了,大部分“圣诞老人”都是爸爸妈妈们为了满足宝宝的梦想,在孩子熟睡之后装扮的。

  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是圣诞节的象征,传说每到平安夜晚上,神秘的圣诞老人就会驾乘由驯鹿拉的雪橇从北方而来,挨家挨户地从烟囱进入屋里,然后偷偷把礼物放在好孩子床头的袜子里,或者堆在壁炉旁的圣诞树下。因此在平安夜,孩子们会准备好空的容器,或者在壁炉上悬挂圣诞袜,或者把空鞋放到户外,以便圣诞老人可以装进一些小礼物,如玩具、糖果或水果。

  虽然没有人真的见过圣诞老人的样子,但通常认为他头戴红色圣诞帽子,大大的白色胡子,身穿红色棉衣,脚穿红色靴。据说他会观察人们的行为,尤其是小孩,如果表现好,将会得到苹果、坚果、糖等诸多奖品;坏孩子则挨一鞭子……于是,家长们灵机一动,纷纷采用这个传说来鼓励孩子们听话。

  《劳拉的圣诞星》

  作者:【德】鲍姆加特著;王薇译

  出版社:北京科技出版社

  定价:RMB 8.20

  适合年龄:4~8岁的宝宝

  绘本简介:明天就是圣诞节啦,劳拉和弟弟汤米早就等不及了,因为全家人都要去玛塔姨妈家过圣诞节。然而事情却不如人意,在去玛塔姨妈家的路上,他们的汽车坏了,最后只能返回家里。“我们现在怎么过圣诞节啊?”汤米有些丧气。但是他们还是过了一个美妙的圣诞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谁帮助了他们?

  祖咸阅读:鲍姆加特以超过200万的图书销量跻身于世界最成功的儿童书作家之列,他最成功的作品就是“劳拉系列”,《劳拉的圣诞星》就是其中一个非常温馨的亲子故事。当在生活中遇到了不如意的事情怎么办?怎么样才能让宝宝自己学会在不如意中拾回元气?相信爸爸妈妈都能在这本《劳拉的圣诞星》里找到答案。结尾令人惊喜,劳拉的星星变成了圣诞树上的一棵明亮的星星!怎么回事呢?快和宝宝一起来看看故事里的圣诞节吧。

  《我爱圣诞节》

  作者:【英】安娜·沃克著;蒲蒲兰译

  出版社:连环画出版社

  定价:RMB 16.80

  适合年龄:4~8岁的宝宝

  绘本简介:我叫欧利耶,我爱圣诞节。我喜欢皱纹纸、金箔、丝带、一只翅膀的圣诞鹿。我最喜欢……温馨有趣的双语绘本。画面色彩新鲜温暖,令孩子倍感亲切。主人公小斑马欧利耶形象甜美可爱,就像是一个调皮可爱的孩子。小朋友们总能从《我爱圣诞节》找到自己的影子,从而倍感亲切。

  祖咸阅读:ILOVE系列绘本是蒲蒲兰带给小朋友们的一套可爱、有趣、甜美、温馨的双语绘本。画风可爱,简单易懂,每一幅画面都宛如一个幸福生活的小片段,描绘了儿童生活的点点滴滴,充满快乐的生活气息,仿佛由一首首快乐音符组成的儿歌。书中描绘的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玩耍的快乐时光温暖动人,适合爸爸妈妈和孩子在亲子共读中一起感受亲子之乐,加深父母和孩子间的交流和情感。这还是一套中英双语绘本,不仅仅保留了原书生动的设计感,而且还能让小朋友在感受生活的快乐气息的同时,进行简单的语言学习。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