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你站对位置了吗?【星妈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6 19:10:05

  原文标题:教育孩子,你站对位置了吗?【星妈邦】--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ee--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在孩子生命中,家长是孩子行为的训练者。你不能越主代袍。也就是说孩子的事是孩子的事,家长的事就是家长的事。有太多的家长把孩子的事当成是自己的事。比如孩子在学校里与老师吵架了,这是孩子的事,你应该心平气和地向孩子询问:“你为什么要与老师吵架呀?能与我说说吗?我们一起来商量一下好吗?”家长不能大声地说:“你为什么要与老师吵架?你怎么能这样呢?”我们有太多的家长把孩子的事情当成了自己的事情。这是绝对错误的,孩子生命中发生任何事,你都要扮演一个帮忙者的角色。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了解问题,然后帮助他出主意解决问题。而不是站在行为者的角度解决问题。

  到现在为止,有50多万的家长听过我的报告,有近3千名家长做过面对面的咨询。有超过2万名家长参加过我们的家长培训课程。我在这里应该有这个发言权。有90%的人他的位置不自觉的站错了。

  比如这次孩子的数学考了35分,你应该认识到这35分是孩子的,不是家长的。你应该从旁观者的角度对待孩子,比如说:“你考了35分怎么办呢?你是因为什么原因得了这么点分数呢?你下一步怎么打算的呢?需要我帮助吗?”你应该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协助者的角度,而不是站在行为者本身的角度来与孩子沟通。这样,孩子才会感觉到你不会逼迫我,你会出主意,你会帮助我。否则,我不会对你说。

  比如所谓的“早恋”,有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他们之间有特定的情感,比爱情少一点,比友情多一点。这是一种很正常的情感,而真正不正常的是他周围的人,是他们有那种想法,是他们提出了应该有这种想法。当孩子回来对你说:“妈妈,今天我们班有一个男生递给我一张纸条,说他爱我,你说我该怎么办?”这时你应该知道不是你的事,而是女儿的事。你站在旁边,你应该说:“那你想怎么办呢?你怎么看待这个男生呢?你怎样摆平学习与情感之间的关系呢?”家长通过所站的位置让孩子感觉到妈妈不会逼迫他行为和想法,这样你才有机会正确的指导她。但是我们有80%的家长马上会火冒三丈,“你怎么能谈恋爱呢?你怎么能这样呢?你对得起谁?你将来怎么办?”结果说了一堆废话。你这样做对孩子只有害处,没有好处。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就应该先了解,然后再帮助他解决。我们应该站在协助者的位置,而不是行为者的位置。

  我们有太多的家长是因为站错了位置。一直把孩子的事情当做是自己的事情,这是极端自私的。我们看到孩子要是考不上大学,我们将来没有好日子过。当孩子考不上重点高中,我们给他交几万元的费用,然后我们就拼命的逼迫孩子去学习。各位家长要记住,每个生命都要独立走完他生命的历程,他才能成长起来。如果你背着他,他一定是一个弱智的孩子。

  文/董进宇;转载请注明出处!

  -----------------------------------------------

  博瑞智家长学习QQ群(299365)进群即可获得:

  ①董进宇博士-学习方法一套

  ②家长网络课堂免费收听权限一名

  ③专业教育顾问免费一对一指导服务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