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拉队友来跟超级奶爸贝克汉姆学陪娃【星分享】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6 05:00:33

  原文标题:快拉队友来跟超级奶爸贝克汉姆学陪娃【星分享】--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Wolt--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娱乐圈有种奶爸,叫贝克汉姆。从女儿小七还是个小婴儿,到现在会跑会跳会卖萌会傲娇的小女生,爸爸从来没有玩忽职守。为什么我们会觉得小七拯救了银河系?因为我们看到了一个宠她、陪伴她、悉心照顾她的老爸——贝克汉姆。

  

  小七还是个小女婴的时候,爸爸抱她的几率超多,当然还是大哥比较多哈哈

  

  到小姑娘会跑会跳了,爸爸的眼光还是寸步不离地跟着

  对于孩子来说,妈妈的爱当然是最重要的,但是爸爸的爱也不可或缺。爸爸是孩子生命中的第一个男性角色,是孩子心目中那个勇敢坚强、无所不能的大英雄,爸爸的陪伴对孩子的性格形成至关重要。但是,面对软绵绵肉乎乎的小婴儿,爸爸常常不知道该陪他做点什么。其实,在宝宝成长的不同阶段,爸爸可以陪伴的事情都不太一样哦,不能成为贝克汉姆,但是一样可以成为贝克汉姆一样的爸爸,让自己的宝宝也成为幸福的小公主哦!

  出生之前

  试着跟胎儿互动

  我们建议准爸爸在宝宝出生之前就常常跟宝宝互动,因为胎儿也听得到外界的声音,也会对外界的刺激作出反应,隔着肚皮跟宝宝说说话,也是在培养感情哦。而且,如果能陪着准妈妈去做产前检查,聆听胎儿的心跳,感受胎儿的成长,也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小七出生前贝克汉姆陪维多利亚做孕期运动

  学习孕期课程

  一般的大医院都会提供免费的孕妇课程,包括但不限于孕期营养、母乳喂养、生产知识、新生儿护理、产后恢复等等,如果能跟准妈妈一起学习这些知识,是一个很大的支持,而且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才能更好地照顾即将出生的宝宝哦。

  布置婴儿房

  宝宝出生之前要准备的东西可不少,小衣服、小被子、口水巾、尿不湿等这种买买买的快感就让给妈妈吧,但布置婴儿房这种大工程可是很需要爸爸的参与哦。等宝宝出生以后,就可以告诉他,在你出生之前,爸爸就知道一定会爱上你。

  0-3个月

  宝宝出生之后的几个月是最兵荒马乱的时段,妈妈最需要亲密爱人的支持,家庭矛盾最需要纽带人物的摆平,宝宝也最需要亲近的人的照料。在这一阶段,爸爸们可以做什么呢?

  给孩子洗澡、换尿布

  给孩子洗澡、换尿布不是妈妈的专利,这个时候爸爸如果能够参与进来,帮妈妈分担,让她能够好好休息养精蓄锐,是特别贴心、特别有担当的举动。而且,在给宝宝洗澡、换尿布的同时,跟宝宝说说话、唱唱歌,也是很好的互动,这时候的宝宝可喜欢人脸了,一定要抓住时机常常刷脸培养感情哦。

  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和打预防针

  孩子出生之后的头几个月,几乎每个月都要去医院打预防针,产后妈妈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一个人带着宝宝奔赴医院排队打针,真的会比较辛苦,这个时候很需要爸爸的支持。而且,男人更理性更有计划一些,可以帮妈妈提前做好行程安排,以求迅速结束战斗回家休息。

  尝试哄睡宝宝

  不要觉得喂奶、哄睡都是妈妈的责任,爸爸帮不上什么忙。在宝宝很小的时候,其实对于哄睡人是谁并不会很挑剔,他只是需要一点帮助来入睡。这个时候是爸爸参与育儿的好时机,因为宝宝根本不会因为哄他睡觉的不是妈妈而大哭大闹,觉得受到了抛弃。如果宝宝适应了多种哄睡方式,以后的睡眠调整也会比较容易介入。一个不好好睡觉的宝宝会让全家人都疲累不堪的,相信我,这个时候的辛苦参与绝对是值得的。

  

  小七刚出生时贝克汉姆就是标准奶爸形象了

  4-6个月

  这个时候的宝宝基本适应了抚养人的养育节奏,开始好奇地东扭扭西看看地探索世界啦。这个时候爸爸可以做什么呢?

  继续帮忙洗澡、换尿布、哄睡

  这些点滴的相处都是陪伴,不要忘了要多跟宝宝说说话、唱唱歌哦。他非常喜欢人发出的声音,尤其是熟悉的人,也非常喜欢有节奏的音乐,尤其是爸爸妈妈唱的儿歌。

  带宝宝出门晒太阳

  虽然这个阶段的宝宝不能表达想要出去玩的愿望,但是如果带他出去晒太阳的话,他会滴溜溜的转动着小眼睛看个不停,这个世界太有趣了!爸爸可以用推车、背带,或者抱着(爸爸都是大力士)宝宝出门走走,这也是培养父子感情的绝佳方式呢!

  

  贝克汉姆被媒体拍到带着小七在伦敦街头晒太阳

  学习辅食添加的知识

  4-6个月的宝宝就要开始添加辅食啦,爸爸如果能够提前学习辅食添加的知识,跟妈妈统一战线,一起从容应对来自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种建议,绝对有利于家庭和谐。当然咯,学习科学地添加辅食也是为了宝宝的健康嘛。

  陪玩、讲故事、读绘本

  三个月以前的小宝宝还是软趴趴的一坨,拉拉他的小手小脚都很不情愿的样子,三个月以后就不一样了,他开始试着伸伸手、蹬蹬腿,转动小脑袋,露出微笑,跟大人互动啦。这个时候,婴儿被动操就可以做起来啦,宝宝很喜欢大人帮他动动手动动脚呢。

  这个时候的宝宝对人的声音和动作都很感兴趣,也想要摸摸不同材质的东西,布书就是很好的玩具啦。爸爸可以手舞足蹈地把书中的故事演出来,宝宝可喜欢了。而且,爸爸妈妈讲故事的风格肯定不一样,多接触不同的风格对宝宝的大脑发育有好处哦。

  6-12个月

  这个阶段的宝宝的移动能力大大增强,基本上都能学会满地爬,有些大运动发育超前的还能跌跌撞撞地走两步,也能听懂一些大人的指令,爸爸可做的事情就更多了!

  继续帮忙洗澡、换尿布、哄睡

  感情真的是在琐碎的生活细节中培养出来的,相信我。这期间的聊天、唱歌、讲故事请坚持,因为宝宝开始给你回应了。他听到熟悉的音乐会表现得很开心,听到熟悉的故事会表现得很平静,这都是前期栽的树开花了啊。

  家居安全排查

  6-12个月的宝宝移动能力突飞猛进,好奇心爆棚的他肯定想要到处摸摸看看,如果不想把宝宝关在安全围栏里(那多无趣啊),就把全家的安全隐患排查一遍吧,各种插孔、小洞、电线,易燃易爆易碎品,统统都要收起来放好。这种“水电工”相关的活儿,肯定爸爸干起来最顺手啦!

  安排孩子的户外活动

  虽说两岁之前的宝宝都对跟其他宝宝社交没啥兴趣,可是这个阶段的宝宝对周围世界的兴趣可是大大的呢!带宝宝去上上早教(如果经济允许的话),去婴幼儿的游乐场玩玩,去公园转转感受一下大自然,都是特别好的父子互动活动。丰富的环境有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哦,作为行动能力超强的爸爸,一定要带宝宝四处看看哦。

  

  贝克汉姆带小七去公园踢球

  陪玩、讲故事、读绘本

  蹲下来甚至趴下来跟孩子一起爬爬走走,跟他一起探索,换个视角看熟悉的家,会有很不一样的体验。继续使用演读法讲故事、读绘本,颜色鲜艳的绘本很容易吸引宝宝的注意力,手舞足蹈的演绎方法最受宝宝欢迎了,当然咯,什么都比不上爸爸用心的陪伴,这是跟妈妈不同但一样深爱的陪伴。

  

  贝克汉姆陪小七荡秋千

  一岁以后

  很多爸爸都表示,孩子一岁以后才彻底爱上,一岁以前虽然也爱,但是跟傻乎乎的小动物的交流总达不到同一频率嘛,摊手。但一岁以后的宝宝能自由活动,有独立意识,能互动能表达,是一个真正的独立的个体了,跟爸爸的交流互动也更多,实在是想不爱你都难!

  一岁以后的陪伴项目就更多啦,各种户外运动、亲子活动都可以搞起来;宝宝的理解能力也更强了,简单的小故事都听得懂了,可以读的绘本就更多了。

  但是问题来了,小时候翻翻啃啃撕撕咬咬的读绘本方式好像不够用了,一本书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话几张图,几分钟就念完了,宝宝会不会觉得厌烦呢?

  爸爸的脑洞没有那么大,绘本讲得不生动,宝宝听了几句就爬走了,爸爸也很受挫啊,怎么才能提升技能,讲的绘声绘色,让宝宝更爱爸爸?

  一岁多的宝宝好像有分离焦虑了,离了妈妈就不行,看着妈妈好辛苦,要是有关于爸爸、关于父爱的绘本跟宝宝一起读就好了。

  

  小七拿到了阅读勋章哦

  萌芽邀请了知名儿童阅读推广人、全职奶爸@杨政来问我们分享一场关于绘本、关于父爱的讲座,爸爸怎样给孩子读绘本更好?什么是最好的爸爸书?绘本对爸爸有什么积极作用?如何通过亲子共读让爸爸更爱孩子、更爱家庭?这些问题,你都能找到答案。

  杨政用爸爸绘本激活父爱

  2月26日(周五)晚上21:00

  萌芽线上微信群讲座报名方式

  关注@萌芽研究所BUD 微信公众号(myyjs_bud) ,回复关键词“讲座报名”,查看如何参与讲座!

  本次活动由#一起来玩萌芽科普群#之之萌查查小草原群和袋鼠妈妈的小绿洲群主办,萌芽研究所BUD对此保留最终解释权。

  关注萌芽研究所BUD微信公众号(myyjs_bud)和微博(@萌芽研究所BUD),更多母婴育儿原创科普知识,独家放送。

  ---------------------------------------------------------

  * 本文原创,版权归萌芽研究所BUD所有,文章已交由相关法律顾问受理知识产权保护,如需转载刊登本文,请微博、微信联系。萌芽研究所BUD 是毕业于香港大学的妈妈创立的新媒体。

  *萌芽君个人

关键词:贝克汉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