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喂养,你应该更在乎教养!【星妈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6 00:49:30

  原文标题:除了喂养,你应该更在乎教养!【星妈邦】--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ee--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作者 | 涵涵妈

  全职妈妈,兼职写稿

  推崇接地气儿的育儿理念,传播最实用的育儿方法

  拥有个人微信公众号“我们仨”

  ID:qinlingyewei521

  本文由作者授权“凯叔讲故事”微信公众号独家发布,转载请联系tougao@ksjgs.com

  

  人生来就具有不同的背景。也许你没有达官显贵的权势,没有王健林的财富,但是你却可以学习做一个更好的父母,让你家孩子的起点比你当初高很多,给他提供一个更好的舞台,让他演绎更加精彩的人生!

  

  你要先成为更好的父母

  想要孩子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你先要成为更好的父母。也许你会说,我并不想让我的孩子出人头地,只要他健健康康长大就好。但是你不学习喂养方面的知识,怎么保证他的健康呢?喂养得当的孩子一般很少生病,而胡乱喂养的孩子,三天两头的积食,一个月感冒一两次,所以哪有生来就会当父母的?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使我们变得更好。

  孩子健康除了身体外还包括心理,你不懂孩子的敏感期、叛逆期,又怎么能保证他的心理健康?药家鑫为什么在开车撞伤别人后,不是赶紧送往医院,而是连捅八刀,令张妙当场毙命?在我们看来不可理喻的行为背后,隐藏着家庭教育失败的悲剧!

  药家鑫的父母从小对他很严厉,从来不允许孩子犯错,所以他才会在犯错后,用继续变本加厉的犯错来掩盖之前的错误。

  也许你会说,药家鑫只是个例,是啊,只是极度紧张情况下的个例。但是有多少人因为父母的管教失误,造成了性格缺陷,某些情况下常常会陷入矛盾中,不幸中。

  

  教育与喂养同等重要

  有多少人觉得喂养孩子长大是父母的责任,而教育孩子是学校和老师的责任?孩子是你的,你都不想教育好他,还指望老师为你尽心尽力?你再忙,忙得过俞敏洪?连他都尽量抽时间教育自己的孩子,你为什么不能?

  隐形富豪林依轮就很重视林子濠的教育问题,他说虽然家里不缺钱,但是也没有过多地注重物质,相反在儿子身上很大一部分投资,都是教育方面的投资。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但是我们的有效期也只有十年,十年之后,当你意识到该尽教育责任的时候,他已经听不进去了!就像成龙意识到房祖名需要他管教时,儿子已经不听他的了!

  

  情商的培养和智商一样重要

  在如今的社会,没有人可以单打独斗成就一片天地。因此,若是情商糟糕,哪怕智商再高都是零!

  如何待人接物,如何与人相处,甚至如何与爱人相处,父母的言传身教都足以影响孩子的一生!前三年,孩子处于模仿期,而模仿的对象就是与之朝夕相处的父母。

  所以,父母在为人处世方面不仅要为孩子做表率,更要注重情商教育,至少要让孩子成为一个不讨厌的人!

  阅读习惯能让你收获意外惊喜

  所谓格局决定结局,人的格局、眼界除了受父母的影响外,还有一个方法可以改变,那就是阅读!阅读是最好的与伟人对话的方式,一个热爱阅读的孩子,总不至于以后学习时,拿起书本就头疼。

  而且阅读还能发散孩子思维,拓展其视野,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提高其综合素质。阅读量的差距在孩子初中之后就会变得很明显,那些热爱学习的孩子,在学习时总是很轻松。

  另外,阅读还可以培养人的专注力,而专注力又决定着人的做事效率!专注力高的人,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是会事半功倍的!

  

  夫妻恩爱是最好的家教

  有位医生说,那些家庭关系剑拔弩张的孩子,心理长期紧张,甚至发展到听见父母吵架就发生抽搐。

  张国荣年少时,家庭富裕,但是却父母离异,母亲整日郁郁寡欢,他曾说他家的保姆最了解他。而他与母亲一直很客气,没有正常母子的亲密无间。

  他甚至听到好朋友结婚的消息,而伤心大哭!常把“婚姻是一种无形的负累”一类的话挂在嘴边,这种悲观厌世的情怀最终导致他因抑郁自杀。

  所以,夫妻恩爱,家庭和谐的孩子,内心总是会充满阳光和自信,乐观的天性足以让他有笑对挫折和磨难的能力!

  英国有一部叫做《七年》的纪录片,49年跟拍了14个来自不同阶层的孩子,看着他们一步步走到知天命的年龄,期间却只有一个人从社会的最底层奋斗出来了。看似难以打破的社会阶层背后,隐藏着父母教养力的深层较量。

  只有一个孩子突破了父母给予的起点,若是其他孩子的父母能够知道自己就是孩子的起点,并且努力提高孩子的起点,那该有更多幸运的孩子吧!

  人啊,一生中的第一次机会,在于他有什么样的父母!让我们先成为更好的父母吧!

关键词:喂养 情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