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的女儿,我绝不会羡慕任何人【星妈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5 19:10:09

  原文标题:有这样的女儿,我绝不会羡慕任何人【星妈邦】--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ee--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作者丨Tatiana Lazaryuk

  橡皮泥艺术家,现居莫斯科

  译者丨一一妈妈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学硕士

  本文来源于Boredpanda.com,转载请注明:转自微信公众号“凯叔讲故事”

  

  一对来自俄罗斯的夫妻结婚30年了,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纪念日,他们的女儿根据自己童年的美好回忆为他们特别制作了一本书,书中每一页都是她亲手捏制的橡皮泥画。看完,满满的都是感动。

  

  Chapter 1 结婚

  

  我妈妈喜欢打电话,也喜欢和我爸爸在长途电话里谈情说爱。爸爸在解释结婚原因时,会开玩笑说:“我不得不娶她,因为这样能省很多长途电话费。”即便到现在,我妈仍然很喜欢打电话,大家也很喜欢和她聊天。可惜的是,她已经“名花有主”啦。

  

  Chapter 2 智斗老爸

  

  我已经不记得我出生的事了,但有件事我记得很清楚:小时候我有个安抚奶嘴。有一次,我爸爸跟我开玩笑。他告诉我院子里的小鸟非常需要我的奶嘴,因此他要拿走我的奶嘴放在壁橱里。但是我看穿了他的“把戏”,我说“我要现在就把奶嘴给小鸟们!”于是,爸爸带我走到窗台,我们一起把奶嘴扔给小鸟。这是我第一次用智慧“战胜”爸爸。

  

  Chapter 3 弟弟出生

  

  就像我说的,我并不清楚我是怎么来的,而且在这个问题上,我也并不太信任我爸妈给的答案(莫非也是充话费送的?)。但是,我对我的弟弟萨沙的出生可是一清二楚。他出生在一个春天,那时我爸爸的生日刚过去没多久。我透过产科病房的窗户,第一次见到了弟弟。可是酣睡中的他并不知道我来了。现在回想起来,这一直是我记忆中最温馨的场景。

  

  Chapter 4 可怕的怪物

  

  在小时候,我总是觉得门口躲着一个怪物。当我们上床睡觉的时候,它就会走到我们的床前。如果你是一个人睡在床上,不小心把脚从被子里伸了出来,怪物就会过来咬你的脚趾头。但是如果两个人一起睡,怪物就会因为害怕而不再出现。这时,我终于意识到有一个弟弟,是件多么幸运的事。

  

  Chapter 5 温馨的睡前故事

  

  妈妈白天工作很辛苦,回到家后总是很疲倦,可是每天晚上她都坚持给我和弟弟讲故事。有的时候,妈妈已经迷迷糊糊了,却仍然在无意识地给我们讲故事,甚至还会给故事冠上一个新的结局!

  

  Chapter 6 逛市集

  

  周末,我和爸爸会带着妈妈拟好的购物清单去市场买菜。我总是目不转睛地看着市场上玲琅满目的商品。所以长大以后,我变成了购物狂,而且每次去一座新的城市,我总会留出专门的时间去逛逛当地的市场。我想,我这个癖好一定常常让陪逛的爸爸精疲力尽吧。

  

  Chapter 7 去酒吧

  

  每次逛完市场,爸爸总会带我去酒吧。在那里,我们会吃冰激凌和其他各式各样的食物和饮料,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Chapter 8 生病也开心

  

  大人们总说,健康最重要。但是每个孩子都知道,有时候生生病也很棒。因为这样一来,就不用去上学,还可以尽情地看电视、玩游戏,而且没人会责怪你。爸爸妈妈会为你端茶倒水,嘘寒问暖。虽然生病的时候不能出去玩,但是其他每件事在我看来都棒极了。

  

  Chapter 9 雪中撒野

  

  每次病好之后,我都会和家里的小狗杜莎一起,出去尽情地玩耍。其实我原本并不喜欢寒冷的冬天,但每次看到杜莎在外开心玩耍的模样,我也会一点一点喜欢上冬天。

  

  Chapter 10 学做饭

  

  妈妈会教我如何做饭。妈妈教会我做很多道菜,我尤其钟爱妈妈教的俄式饺子。长大以后,我曾走遍世界各地,但却发现没有人能做出比妈妈做的更美味的饺子。

  

  Chapter 11 去海边

  

  每个人都热爱大海,即便是不会游泳的人也会喜欢。我仍然记得全家一起去海边的情景,看到了飞机从大海上空飞过,还有很多海鸥。

  

  Chapter 12 家乡的机场

  

  我的奶奶在机场工作,我和弟弟都很喜欢去找她玩。在那里,我们总是为巨大的飞机着迷。现在,无论我走到哪里,总会想念家乡小小的机场。

关键词:奶嘴 chapter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