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你的孩子勇敢“打针”【星妈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5 06:41:34

  原文标题:如何让你的孩子勇敢“打针”【星妈邦】--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ee--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如果让孩子们评选“十大最痛苦时刻”,那打针一定名列前三!别说孩子,有些大人现在面对拿着针筒的护士也有些打怵。但许多家长为了怕孩子哭,对孩子说“打针并不疼”,这其实不可取。因为毕竟打针是有痛感的,孩子会觉得上当受骗,“你们明明告诉我打针不疼的,你们都是骗子……“到下次打针后,他反而哭得更凶了。

  告诉孩子“打针有点疼”

  打针的确有点疼,但比起其他种类的疼痛可差远了。妈妈不妨把真相告诉孩子,让孩子有个心理准备,但同时向孩子传达“宝宝这么勇敢,不就是打个针吗?对宝宝来说小菜一碟”。

  别给孩子传递焦虑情绪

  在打针的过程中,首先妈妈自己要做到镇定。因为宝宝是从妈妈的气味、体温、呼吸的节奏、皮肤的感觉中获得安全感的,如果这个时候妈妈本身很焦虑,那么妈妈的气味、呼吸的频率都会改变,这无异于告诉宝宝一件重大的事就要发生了,无形中增加紧张气氛。

  害怕打针怎么办——接纳和安慰

  不要用“不疼”、“不怕”这些生硬的词汇去否认孩子的感觉,要让宝宝知道,对打针感到疼、感到害怕都是正常的,这些也是被爸爸妈妈所接纳的,是被允许的。所以,这个时候妈妈最好说:“是的,有些疼,妈妈知道了。”同时,也不要太多地运用比较的方法,比如说:“你看人家小妹妹打针就没有哭。”而是要提供给宝宝更多支持性的抚慰,可以重复说“妈妈知道了,妈妈在这儿呢”等语句。此外,平时哼唱给宝宝的能带来安抚的歌曲,这个时候也可以用得上。

  用童话来让孩子直面打针

  建议妈妈最好用讲故事的方式,提前告诉宝宝打针这件事。比如在去打针的路上,妈妈可以给宝宝讲【歪歪兔情智乐园】中《我最勇敢》这个故事:

  歪歪兔生病了,她害怕打针吃药,不敢去医院,只好躺在床上看书。书里有个小老鼠也生病了,它也害怕打针吃药。突然,小老鼠从书中跳了出来,说:”兔姐姐,我好难受呀!“歪歪兔赶紧强撑着带着小老鼠来到医院。在医院,他们见到一位穿白大褂的“魔法师叔叔”,这位“魔法师叔叔”有一个神奇的“魔法电话机”,有一把“魔法钥匙”,还有一瓶“魔法药水”……

  千万别说“再不听话就带你打针去”

  不要用“打针”吓唬宝宝,并以此要求他去做家长想要他完成的事情。否则,孩子会更加觉得打针是一件恐怖的事,是对自己的惩罚。

  生病了就需要打针吃药,就像饿了要吃饭,渴了要喝水一样,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只要家长自己抱有一颗平常心,不过分担心孩子,也不过分要求孩子,在他害怕和疼痛时及时给他心灵抚慰和安全感,孩子很快就可以顺利接受打针,不再一打针就哭闹了。

  如何让你的孩子勇敢“打针”是由歪歪兔早教整理编辑——歪歪兔情智乐园早教产品通过综合训练+亲子绘本+关键期早教指南+情智DVD,每月一套幼儿早教主题产品,从关键期的6大领域发展为重点,同时配合关键期的能力训练和各个阶段的行为习惯能力培养等相结合,培养宝宝好习惯好性格。

  轻松家庭早教从歪歪兔开始,成为歪歪兔会员,在这里读懂孩子!>>>>点击注册

关键词:打针 早教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