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一生中最焦虑的时候,就是妻子怀孕后的那两年【星榜样】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4 06:29:46

  原文标题:男人一生中最焦虑的时候,就是妻子怀孕后的那两年【星榜样】--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Wolt--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孩子生下来后,很多妈妈会觉得老公对自己越来越冷漠,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再也感觉不到彼此的爱了。

  生完孩子,男人是不是真的变了呢?最近我在看最新一集的《生活大爆炸》时,突然感觉到我们对男人可能有很多很多的误解。

  我们先回顾一下剧情,这一集是说霍华德的老婆伯纳黛特怀孕了,从结婚开始,霍华德就一直鼓动他老婆早点生孩子,但她老婆对小孩有心理阴影,所以一直都是拒绝的。这一季最大的惊喜除了谢耳朵和女友上床,就是伯纳黛特怀孕的消息了。这一集一开始,他老婆就告诉了霍华德这个消息。霍华德知道消息后不太敢相信

  

  看到验孕棒后,欣喜若狂。

  

  

  欣喜之后马上开始焦虑,觉得自己从来没有抱过婴儿,会不会抱不好。

  

  不知道是不是要请保姆,担心请保姆会出现婚姻危机,更担心请到丑的保姆吓到宝宝。

  

  虽然老婆安慰他,让他冷静。

  

  但他的焦虑直线上升,开始担心学区房的问题,焦虑宝宝以后的信仰问题。

  

  自责自己一团糟,会让宝宝输在起跑线上。

  

  霍华德的慌乱也引起了妻子的慌乱,让她觉得怀孕并不是一件好事,新生活会带来的变化让大家感受到了恐惧。

  

  而霍华德在跟朋友们分享这个消息时,更是觉得自己不该要孩子,因为自己太偏食,鼻子太大,万一生女儿,长了一个跟自己一样的大鼻子就完蛋了。

  

  除了外貌方面的问题,当然还要担心经济问题,霍华德急迫的认识到自己要开始努力赚钱了。

  

  霍华德的反应简直是男人在妻子怀孕后反应的标准表现。

  当知道家里有了一个新生命后,男人最初的反应都是欣喜若狂的。记得我老公也是这样,那天早上五点,我确准了怀孕的消息后他开始傻笑,呵呵呵呵笑个不停,没事就嘿嘿笑几声,然后开心的给所有人打电话,报告自己当爹的消息。那天他时不时就呈痴傻状态傻笑,不时嘿嘿嘿几声,足足笑了一天才逐渐平静下来。

  但是欣喜过后,就是深深的焦虑,害怕自己不能为孩子做出表率,忧心孩子的未来。这几乎是所有男人都会有的正常反应。

  这种焦虑和担心他们不敢也不能在妻子面前表现出来,因为他们知道妻子这个时候更敏感,更焦虑,一旦男人的焦虑表现出来了,就会对妻子和肚子里的胎儿造成影响。就像剧中的伯纳黛特一样,看见老公的焦虑后,开始自责是不是不应该怀孕。

  对于男人来说,这种焦虑和担心他们也不能与其他人倾述,剧中的霍华德可以与几个死党述说自己的焦虑,得到好友的安慰。但是大多数准爸爸是不可能找人说的,一方面男人本身就没有聊家长理短事情的习惯,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是他们害怕自己的焦虑表现出来后被人嘲笑。

  他们只能把压力和焦虑默默的放在心里,自己消化。孩子出生后所带来的经济方面的变化让他们意识到自己必须要努力挣钱,把经济基础提升上去,才能给孩子更好的未来。

  

  ◆ ◆ ◆ ◆ ◆

  随着孕期的不断推进,男人遇到的不自信也越来越多

  首先是怀孕所带来的生理方面的变化,这些变化男人感受不到的,他们无法感同身受,同时又担心自己瞎提意见对妻子和胎儿造成影响。无奈之下,他们只能选择“漠不关心”。表面上看起来半点不在意,实际上心里急的要死。

  最可怕的是,这种“漠不关心”的表现方式,会造成夫妻之间的误解、不满。举个简单的例子,怀孕后,胎儿一天天长大,会出现耻骨联合分离,当妻子告诉丈夫自己有“耻骨联合疼”,而丈夫完全不理解耻骨联合是怎样一种疼法,他内心很紧张,想给予妻子安慰,但是一方面他不能表现出自己不懂,得装得自己是了解的,同时因为他真的不理解,所以他又不敢瞎给意见,行为上只能用较为冷漠的态度来掩饰自己内心的慌乱。

  难受的妻子得不到安慰,内心就会很难过,会觉得我都这么难受了,怎么你半点不关心呢?居然连句安慰都没有?有些敏感的妻子还会担心是不是因为我怀孕后变丑了,你不爱我了?是不是婚姻出现危机了?妻子的情绪就会受影响。当然为了腹中宝宝的健康,妻子也会刻意忽视掉内心的不满,但夫妻关系的裂痕却开始越来越深。

  其次是妻子情绪的变化会让准爸爸们无所适从。怀孕后因为荷尔蒙失调,妻子的情绪起伏大,常常会莫名其妙的产生委屈、伤感、抱怨、挑剔或不安。尤其面对变得“冷漠”的丈夫,情绪就会变得更糟糕。这让男人们感到无所适从,他们很难理解为什么往日温顺的妻子现在会变得这么莫名其妙,斤斤计较。因为担心和害怕,他们更不敢去安慰情绪变化剧烈的准妈妈,生怕自己的一个不小心,加剧妻子的不开心,所以他们只能逃得更远。

  再次是生活环境的变化让男人们感到压力。没怀孕之前,家务事都是彼此分工的,妻子怀孕后,男人会自觉承担更多的家务,但是很多男人的家务能力是很弱的,以前什么家务也不做,现在洗衣、买菜、做饭,打扫卫生等烦琐的家务劳动一下子都要自己来承担,他们不知道如何着手。一旦做得不好又会被妻子指责,这也会让男人们压力山大。

  这个时候他们发现努力工作是一个好的解压方式,一方面可以多挣钱,解决经济方面的压力,另一方面又能逃避繁琐的家务。所以他们会更多的投入工作之中。我认识很多男人,自从妻子怀孕后,变得特别的焦虑,他们会利用手上的一切资源去努力赚钱。

  随着孕期的不断推进,男人遇到的不自信也越来越多。因为男人潜意识中都是把自己作为家庭的顶梁柱,而随着孩子出生的不断临近,焦虑不断增加,越来越觉得自己无能。

  这些压力和焦虑随着孩子的出生达到极致,男人们面对弱小的婴儿和生完孩子后情绪变化剧烈的妻子更是不知所措,更加无所适从。不善表达情感的他们只能逃得更远,要么更“卖命”的工作,要么投入电子游戏的虚拟世界中去排解压力。

  至于照顾新手妈妈的责任,他们就交给了自己无比信任的妈妈或丈母娘。所以很多男人会拒绝请月嫂和保姆,而是要求让自己的妈妈也就是“婆婆”过来帮忙,只是因为在他们最弱小无助的时候,他们本能会依赖自己的妈妈,本能会觉得妈妈才是最值得信赖的对象。同时,他内心也会觉得妈妈也是女人,也曾把自己养育大,对女人的问题更了解,处理起来会更得心应手。对情感不善表达的他们完全忽视了婆媳之间情感的敏感与微妙。

  最后的局面就是,生完孩子后荷尔蒙失调的妻子碰上自从妻子怀孕后就紧张焦虑,无所适从的丈夫,如果这个时候再有丈人丈母娘或公婆的参与,家庭就会乱了套。

  生完孩子的前两年,是女人一生中最困难的时候,得知妻子怀孕的后两年,却是男人一生中最焦虑的时候。所以面对越来越“冷漠”的老公,女人们可以试着多体谅,理解他的困难。当对他不满的时候,多回想一下刚刚知道自己怀孕的消息时他的欣喜若狂!给彼此足够的时间共同成长,这样才能给可爱的小宝贝一个幸福温暖圆满的家。

  ——END——

  特别声明:本文为60分妈妈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60分妈妈月华”

  如未经授权转载,将举报,并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亲子教育内容,小儿推拿内容,儿童阅读内容;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