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哈佛招生官的惊人"自白"【星分享】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3 22:58:31

  原文标题:前哈佛招生官的惊人"自白"【星分享】--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Wolt--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文章摘要

  来自普通家庭的他,在义务给母校哈佛大学当了8年的招生官后,发现常青藤的招生就是一场“盛大的表演”。

  本文是一个前哈佛招生官在美国某网站的匿名吐槽,当然还有他传授的能进入常青藤的秘笈。

  =========以下为正文======

  我2006年从哈佛大学毕业,在过去的九年中,我为母校当了八年招生官。作为全世界上千名哈佛校友志愿者之一,我担任着当地学校委员会的地区代表,职责介于哈佛“新生招募者”“守门员”之间。

  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对招生工作深信不疑。我以为,我可以帮助那些拥有出色考试分数和课外活动经历的聪明人,进入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教育系统。

  然而,八年之后,我才知道,这样一个小小的愿望或多或少无法实现。常春藤联盟学校的录取,完全被“特权阶级”所操纵,并且完全无法改变。

  因此,我决定不干啦。正因为我洗手不干了,我才能告诉你,作为哈佛招生代表的所有秘密,还有,哪些条件能够帮助你进入像哈佛这样的大学。

  

  一、招生官是做什么的?

  但是首先,我想告诉你,我曾经为什么希望成为母校的招生代表,以及这项工作承担了什么职责。

  我担任这个工作,因为它看上去是我回报教育体制(我曾从中获益良多)的最好方法。我来自美国西部农村。我的父亲在邮局工作,妈妈是家庭主妇。感谢“通用申请程序”(高中毕业生可用它申请47个州和地区的517所大学),以及我父母的激励,我申请了哈佛大学——然后被录取了。所以,我希望,我可以帮助和我一样的学生,找到进入常春藤的路。

  在我担任招生官的那些年里,我遇到了来自各个地区的学生。每年冬天,在见过申请人,读完他们的申请资料,看过他们的成绩单之后,我终于可以向招生委员会递交自己的推荐书,建议他们招录或是拒绝这些学生。我不是最后决定招生的那个人,也不是当面向申请人关上大门的那个,但我仍然是招生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你也许要问,我想在申请人中找到什么样的素质?好吧,《哈佛招生手册》里已经写好了:“一些人相信,‘最出色’的人应该靠标准考试、分数和班级排名所判定。”然而,哈佛招生委员会“却相信,‘出色’拥有更为广泛的定义。”并且,他们会借助招生官,去寻找那些在纸面上看来可能并不明显的出色的素质。

  我们的工作很重要,因为在纸面上,大部分申请人看上去都特别相似。比如下面这五个申请者——

  1)白人女性。郊区私立学校。GPA4.0(未加权),SAT考试第95百分位(注:说明考试里超过了95%的考生),三门AP,两门SAT 2。热心社区服务,爱好摄影和旅行。来自老师和牧师的出色推荐信。双亲。

  2)白人男性。市区私立学校。GPA4.8(加权),SAT考试第92百分位,四门AP,两门SAT2。爱好写作,对创业有兴趣,热衷社区服务。全美辩论协会成员。来自唱诗班负责人和校长的推荐信。

  3)白人女性。郊区寄宿学校。GPA3.9(未加权),SAT考试第92百分位,三门AP,三门SAT2。关心社会公平问题,爱好旅游、绘画。国家优秀学者。来自家庭教师和学校老师的推荐信。单亲。

  4)白人男性。郊区公立学校。GPA4.25(加权),SAT考试第96百分位,两门AP,三门SAT2。对创业有兴趣,热衷社区服务,爱好写作。来自当地人道主义组织负责人和老师的推荐信……

  5)白人女性。乡村私立学校。GPA3.9(加权),SAT考试第95百分位,三门AP……

  注:GPA是高中绩点,SAT相当于美国高考,AP是指大学预科考试,SAT2指物理、化学、历史等专科考试。

  每一年,都会有一些书面材料堪称完美的申请者,他们的数据实在优秀,以至于任何面试都无法把他们拒之门外:SAT成绩2400分,三门800分的SAT2,至少两门5分AP,GPA高达4.0,而且完全不是书呆子。

  但事实上,我列举的5位申请人,只有1和2最后被录取了,其他都被拒绝了。

  二、哈佛是怎样界定"出色"的

  首先,确实有一些因素会影响申请结果,地域、经济背景、种族。你要明白它们确实存在,但影响并不算大——只是让有钱人的优势稍微降低一点罢了。或者你如果不服气,大可以花上几百万美金去雇佣律师和咨询师,花费上百个小时到法院去起诉学校,寻求公平。

  换句话说,有些因素你根本无法控制,我的建议是:忽略它们,这才是最经济便捷的选择。

  官方的录取标准,引用担任多年招生负责人的William Fitzsimmons先生的话,哈佛大学招收的是“学术出色,课外活动卓越,素质出众”的学生。

  听上去很不错对吗?除非你认真思考一下他的说法。Fitzsimmons先生真正的意思是,他不想告诉你任何具体的要求(这也是他为什么能从1986年开始一直担任招生官的原因)。不过,我会告诉你:衡量“学术出色”的真正标准是:申请人能否从大学按时毕业,以及他能不能轻松快乐地毕业。

  智商高只是一个方面。想上哈佛可不容易,一个从没见过微分方程的人,很可能会在基础数学课程中苦苦挣扎;那些从没读过Steinbeck的文章或是莎士比亚剧本的人,会在英国文学课上感到无所适从。

  课外活动也是一样的道理。你也许很聪明,但你是否拥有坚持某项工作整整四年的自律精神?面对退步、挑战和反对,你会作何反应?你的心胸是否足够开阔?归根结底一句话——你有没有健全的心智?

  绩点达到满分4.0,却只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洗球站工作过的学生没必要向我们展示他的时间管理技能(反正我们也不会录取他)。另一方面,我们会录取一个GPA考试成绩只有A减的学生,他把大部分业余时间花费于蹲在实验室里孵苍蝇,用来完成基因实验。

  至于所谓的“素质出众”——招生官的意思是,我们希望知道申请人到底有多古怪,以及当他面对哈佛满满一校园的怪人时,会有怎样出色的反应。

  三、哈佛及常青藤的伤害

  让我们诚实一些:哈佛以及常春藤联盟会对在此学习的所有人造成伤害(学术上的、情绪上的,偶尔还会是身体上的)。这是一个充满竞争的地方,一个没有人能够达到“全面优秀”的地方,一个所有人都拼尽全力超越他人的地方,一个充满了无情的、嗜血的竞争暴民的地方。

  在哈佛,所有人都相信——

  相信自己是“英雄般的存在”

  相信他们自己的快乐才是道德铁律

  相信信念牢不可破。

  看看四年学习会把一个人变成什么样子——别去看扎克伯格这样的退学学生,你们应该看看华尔街投行的办公室(哈佛每年的毕业生有半数去了那里);或者纽约报纸专栏;再看看国会大厦(想到这里我都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四、申请藤校的秘诀

  看了这么多,你仍然还想申请藤校吗?如果想,那就继续往下看吧——

  有时候,你“出众的个人素质”申请材料就能体现:

  你是获奖的辩论选手吗?

  你在报纸上撰写过专栏?

  你战胜了众多医学博士,成为了某篇科学论文的第二作者?

  你的整个人生都在忍受有钱爸妈施加的压力,他们警告你说,如果你上不了哈佛,就取消你的遗产继承权?

  恭喜你,你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如果你个人素质不够闪光,面试里找出闪光的部分

  面试不是精神分析测试,我只希望你告诉我——

  你喜欢一些东西,不喜欢另一些东西;

  你有时会碰到困难,也偶尔会遭遇拒绝。

  别告诉我“一切都很好”,因为那是假的;

  也别告诉我“一切都很糟”,因为那也不可能。

  最重要的是,告诉我你在受教育的过程中进行过独立的思考,以及这些思考带给你哪些收获。

  然后,我会强烈推荐你。

  五、常青藤招生的本质:上流社会的良性循环

  在我担任招生官的职业生涯中,我深深了解了招生制度的所谓“弹性”。一方面,它完全不透明,而且颇有些武断。另一方面,它每年都深深影响着成千上万名学生,以及依靠大学录取工作谋利的价值几十亿美元的各类产业。

  我成年累月地面试着拥有同样面孔的特权阶层,有时甚至连一个穷孩子都见不到。事实上,有一次,我还真的分到了一个穷人的孩子,但是他的GPA和SAT成绩都只是在“不推荐”等级的边缘。当我问他问题的时候——关于学校、运动、家庭、电视节目,无论是什么——他的回答都不会超过5秒钟。我最后问他为什么想上哈佛,他耸了耸肩膀,说:“我不知道。”

  尽管如此,我还是想利用这次机会,帮助那些毫无竞争优势的穷孩子。我把他归入了“可以接收但没有竞争力”的一档,然后犹豫地向他竖了竖大拇指。

  几周后,本地区录取名单出炉的时候,我在上面没有见到那孩子的名字。稍晚些时候,本地区的招生官们都收到了来自学校委员会主席的一则温和的提醒:不管我们有多想帮助非特权阶层的申请人,我们的职责都只是评判他们的能力,而非提升他们的分数等级。最好把这类调整录取学生阶层比例的工作留给更专业的人去做。

  于是,我意识到,对那些刚刚满足藤校录取资格的申请人,我没有权力说“不”;与此同时,对那些有可能享受一流教育,却压根不知道自己有机会争取的孩子们,我也完全没法提供帮助。

  身处社会底层的人们,期待依靠接受一流教育,进入上层社会,我对此无能为力,相反的,我只是呆在招生官的位子上,保证上层社会的孩子可以留在上层社会的“良性循环”里——没有比这更让人感到沮丧的志愿者工作了。

  

  分享自:【爸爸真棒】babazhenbang 爸妈营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