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双胞胎毒死亲生父母,如此失败的家庭教育!【星妈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3 14:45:58

  原文标题:15岁双胞胎毒死亲生父母,如此失败的家庭教育!【星妈邦】--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ee--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新闻回顾

  据《贵州都市报》报道,一对15岁的孪生姐妹因嫌父母管教过严,竟将剧毒鼠药拌进稀饭中,最终将亲生父母双双毒死家中。 这对忤逆姐妹在逃亡7天后被警方抓获。被抓获后二女交待了毒杀父母的全部过程。原来夫妇俩平时对女儿管教十分严格,引起了女儿强烈的逆反心理。 今年两姐妹中考后均未考上重点高中,被父母严厉责骂。于是,二女策划并先后用煤气、鼠药两次杀害父母,因故未达到目的,最后,二女将6瓶“毒鼠强”放进稀饭中,终于将父母毒死,作案后,她们拿走家中存款及2000余元现金、两部手机,逃到一网友家躲藏。

  

  这到底是什么样的父母,什么样的孩子,什么样的家庭啊!凡事必有因果,毒死自己的父母,这得是受了多少委屈,又或者心理承受能力是有多差啊。

  据说,这两个双胞胎孩子从小被寄养在姨姑家学习,到小学三年级时才跟父母同住。爸爸总是以家长自居的威严对待他们。妈妈是家庭主妇,经常打麻将,平时也没跟孩子交流。

  但没有哪个父母不是为孩子好的,他们为了让孩子考好成绩,不让孩子看电视、不让孩子出街、也不让孩子带同学回家。周末父母还请了家庭老师为他们补习。

  孩子们感觉很累很压抑,但是父母不理解。在某天夜里,失落的姐妹俩突然萌发了把父母整死寻找自由的念头。父母的冷漠养出了冷漠的孩子,这不得不为那些狼爸、虎妈的家庭敲响了警钟。

  第一次谋杀计划是在屋里开煤气。两人半夜起床偷偷关上窗户打开煤气,想把半夜起床上厕所的父母毒死。父亲半夜上了厕所但又平安回到了卧室。第一次谋杀失败。

  第二次谋杀是趁妈妈在厨房忙活时,将毒鼠药放妈妈的饭菜里,妈妈被送进了医院,爸爸也刚好因痛风入院输液。在医院的日子里,两孩子感觉到爸妈从来没有过的和蔼,因为爸妈跟他们亲切地聊天拉家常,这是从来没发生过的。

  父母的和蔼让她们下定了更大的决心——下次一定要多放一些。结果第三次谋杀,两孩子将6瓶毒鼠强倒进爸妈的稀饭,两夫妻在痛苦中死去……

  哎,看到这些,心里真的是很难受,父母想给孩子他们认为的最好的东西,可那些东西并不是孩子真正需要的。那么,到底什么才是孩子需要的?

  首先肯定是陪伴,新闻里面的15岁的双胞胎,虽然不是留守儿童,但是父母的陪伴时间非常少。妈妈又去打麻将,缺少了家长的陪伴,就造了这对双胞胎姐妹安全感匮乏、规则意识淡漠、自控力缺失、容易暴躁,亲子关系也会逐渐疏远淡漠。“缺失了三年,父母将用30年来补偿”就是这样的道理。

  为保证孩子的心智健康成长,建议父母每天最少要全身心陪伴孩子两个小时。

  

  妈妈,您问过我的想法吗?

  可是我想要的从来都不是您认为的漂亮衣服;

  

  我只是想替您分担一些,可是您从来不给机会;

  

  妈妈,我还可以决定自己的什么?

  

  妈妈,我累,我还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

  

  妈妈,或许我的世界和您不太一样;

  

  妈妈,我不怕脏,我不怕痛,我怕没有朋友……

  

  我需要朋友,妈妈!

  

  在您的庇护下,我什么都不懂……

  让我自己来,好吗?妈妈!

  你,懂了吗?让孩子独立才是给予她最好的爱!

  不用担心孩子,甚至不必改变孩子,他天生就会自己改变!就像一棵树,不用费力去设计、去改变,只要它保持品种,它会自己长成应该的形状,开出应有的花朵,结出本有的果子。农夫所要做的,不是改变,而是呵护、施肥和浇灌!

  就好比给婴儿喂奶,你只要喂就可以,不必交代多少用于孩子的四肢,多少用于孩子的内脏,多少用于……孩子背后有种神秘的力量,会自动精确地把营养分配给孩子身体的每一个器官,让孩子成长。又好比毛毛虫,不要对它的外表失望,只要它还是那个品种,它会自己自动地蜕变成美丽的蝴蝶……

  所以,我们相信自然的力量、孩子内在天生本有的那种力量!只有这种力量调动起来,才可能真正让孩子前途无量、一生幸福。

  提供最丰富,最全面的母婴安全,健康;幼儿教育,亲子等方面的信息,伴您和小宝宝一起健康快乐成长!关注“母婴健康俱乐部”,微信号:muying-club(公众号搜索“muying-club”长按复制).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