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疑跳舞致股骨头坏死 孩子几岁开始学才艺?【星分享】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2 05:32:31

  原文标题:女孩疑跳舞致股骨头坏死 孩子几岁开始学才艺?【星分享】--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Guki--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早早就送孩子去学习舞蹈,让孩子拥有一技之长。可是,你知道?跳舞也是有风险的:陕西西安9岁的男孩小勇本应和其他孩子一样坐在教室里上课,可如今他却只能躺在床上。小勇的妈妈许女士说:“所有的这一切,怀疑都是因为跳舞引起的。”

  孩疑跳舞致股骨头坏死谁之责?

  震惊:练完舞孩子腿疼诊断为股骨头坏死

  小勇4岁多时,被妈妈送进学校学习民族舞蹈。6月23日上完3个小时的舞蹈课后,小勇说,老师嫌他压腿动作做得不到位,在他的右大腿根部打了三下,当时疼得他都哭了。妈妈许女士看着小勇大腿根部也没肿,猜测可能是练得多了、肌肉拉伤了,就没在意。之后小勇仍是白天上学,晚上上舞蹈课。

  9月,孩子开学了,右腿的疼痛更严重了。去医院检查后,12月27日,小勇的主治医生说,小勇应该是股骨头受损后没及时治疗,导致骨盆和腰椎侧弯,经过治疗这一情况得到改善,但由于孩子还处于发育期,只能保守治疗,可能会导致两腿长短不一。

  家人:学校一直没人看孩子

  妈妈许女士说,她担心儿子卧床太久会造成肌肉坏死,现在每天就用股骨头康复仪做理疗。每晚还要进行全身泡中药汤半个小时,所需的中药一买就是七八千元的。短短一个月,就花了十多万元。而让她不能理解的是,舞蹈学校一直没来人看孩子,打没打孩子是一回事,但孩子是在舞蹈学校练习时受的伤,学校也没有给出任何说法。

  校方:不愿承担责任

  舞蹈学校校长马老师说,他脱离一线教学一年多了,平时巡视时会给孩子指导指导,当时只是进行正常教学活动,不存在打孩子的情况,倒是孩子妈妈对孩子期望太高,看别的家长给孩子加课,她也给孩子加课。

  提醒:儿童练舞不可过早、过量

  西安市红会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郑江说,大腿根部的疼痛一般前期是检查不出的,只能孩子自己感知。练舞蹈的人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就要及时休养,孩子的骨骺要在15岁左右才能完全闭合,在此之前因为生长没有完成,很容易骨折。很多从小就练习舞蹈的人,在长大以后身体一些部位或多或少都会有畸形。提醒家长,让孩子练舞一定不可过早、过量,如果肌肉的柔韧性还没练好,就强硬压腿、劈腿,很容易受伤害。

  孩子最好在4岁开始学习舞蹈,4岁之前孩子的智力、身体发育都不完善,不能很好的领悟到舞蹈的精髓,同时4岁之前孩子不能安安静静的坚持上课,所以4岁开始学习舞蹈刚刚好。

  警惕:如何避免练舞意外伤害?

  对父母来说,要仔细看专业老师是如何帮助孩子完成这些动作的,掌握正确的方法后才能在家里辅导孩子练习。如果不能确定的话,就干脆不要让孩子在家里练。同时,父母要告诫孩子,在学一些比较难的动作,如翻跟斗时,千万不能自己单独练习,一定要有大人看顾。

  如果父母真想为孩子学舞蹈做点什么的话,那就替孩子找一个好老师吧!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