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跑22年,他给孩子们上了关于“梦想”的一课【星榜样】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1 22:29:30

  原文标题:陪跑22年,他给孩子们上了关于“梦想”的一课【星榜样】--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Wolt--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作者 | 陈妍

  资深媒体人,亲子咨询师,国家高级育婴师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陈妍妈妈的育儿簿”

  ID:chenyanmama0514,转载已获授权)

  陪跑22年,小李子终于拿到了小金人,估计这是今天最热门的头条了。

  作为一个伪电影发烧友,我为他得尝多年夙愿而高兴。

  但作为一个妈妈,我更愿意把小李子勇夺小金人的经历写成一个励志故事来告诉孩子。

  简而言之,小李子摘金的故事完全就是一个现实版“美国梦”!他为所有拥有类似梦想的孩子都好好上了一课!

  1少年得志不代表就一定会成功

  第一次在《成长的烦恼》里看到小李子时,他才16岁。他出演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少年,虽然演技青涩,但颜值真是高得爆棚,让我一下子就记住了他。

  在演员这种靠脸吃饭的行业里,不夸张地讲,小李子就是老天爷赏饭吃的那种。

  1993年小李子在《不一样的天空》跟强尼·德普同框彪戏,出演一枚智障。并且凭此片获得了66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可见小李起点之高,高得令同期出道的演员们都只能望其项背。

  但出道早,起点高也不见得就一定成功,长达22年的奥斯卡陪跑经历恰恰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好比小孩子凭借着天赋和家庭环境带来的学习优势,表面上看起来似乎比同龄的孩子更聪明,但上了小学后,如果不继续保持放任自流,那这种优势便会很快消失。

  2长得帅不一定就会让命运格外垂青

  1997年的《泰坦尼克号》是电影界的一枚重磅炸弹,小李子让“杰克”这个名字成了“英俊帅气”的代名词。船头迎风而立的画面更是虏获了万千的少女心。

  但那一年,电影获得了11项奥斯卡大奖,唯独没有最佳男演员那一项。因为奥斯卡的影帝从来就不是选全世界最帅的男人。

  同样,生活也不会因为你的颜值高就给你额外加分。

  3付出了努力,不一定就会有收获

  如果说《泰坦尼克号》是因为小李子的演技青涩,还撑不起影帝的头衔,那么2004年小李子的《飞行家》无疑是一份用心的答卷,但女主角获奖了,他没有。

  这一点也再次说明,没有获奖不是因为故事不好,或演技不好,而是很可能那时的小李缺少了一点点运气。

  为了一件自己真心喜爱的事,再笨拙的孩子都会倾注努力。但付出了努力,不一定就能有所收获。

  真实的世界就是这么残酷,这样的道理明白得越早,孩子就能振作得越快。

  试想一下,如果当时小李子没得奖就自暴自弃就一定不会有现在的他。

  4坚持努力,不见得总有好结果

  好吧,一次提名不获奖没关系,还有下一次,从此小李子的奥斯卡陪跑人生正式开启。

  2007年第79届奥斯卡,小李子带着《血腥钻石》获得了包括最佳男主角在内的五项提名,但他没有获奖。

  2009年他的银幕女票凯特,凭借电影《生死朗读》拿到了第81届奥斯卡的小金人。

  台上她感谢也好,说爱了他13年也好,但始终小李还是无缘小金人。

  2013年第86届奥斯卡,小李子雄心勃勃地带着《华尔街之狼》再次冲金,按理说,论颜值论演技,轮也该轮到小李子了,但仍然止步在了提名奖上。

  为了角色需要,小李子舍弃了他英俊的小脸,变胖变丑变中年大叔。还有他此起彼伏络绎不绝的绯闻。说实话,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此时距离小李第一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已过去20年之久。

  小李子的冲金之路,就像孩子的学习被冠以了功利的名义,孩子就越来越不能单纯地为学到知识而读书。仿佛学习的目的就是某某大学,将来从事某某工作。

  父母们在关注孩子成绩和名次的同时,也别忘了告诉他们,不是每一次用功苦读都能换来一个满意的分数。

  有时过程比结果更加重要。

  5获奖只是证明自己的方式,并不是最终目的

  获奖后小李接受采访时说,“表演是我自从4岁以来的梦想。”我相信这是小李的真心话。

  对于此前已经获奖无数的小李子,小金人算得上是锦上添花,却并非雪中送炭。

  他的人生中缺的并不是那一座小金人,而是需要一种证明自己的形式。而他今天的获奖,也不会是他人生的最终目的。

  真正的成功应该是心怀梦想,并永远坚持做自己。

  所以在奥斯卡陪跑的这22年期间,除了获得奥斯卡提名的这些电影之外。小李子还给我们还来了一大批优质的电影作品。

  《无间行者》、《逍遥法外》、《盗梦空间》、《 被解救的姜戈》、 《革命之路》、《了不起的盖茨比》……每一部电影都是小李的一个奋斗史。

  想想孩子的成长何尝不是如此,从小学、中学再到大学,每一个转变孩子们都将面临新的环境,新的角色。

  因为人生就是一条不断自我挑战,坚持努力的道路。任何成绩或挫折也都只是这条路上的一个标记而已!

  最后衷心地对小李说一声,你最应该感谢的人是你自己!恭喜!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