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给孩子一学期的零花钱,然后……【星妈邦】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1 14:45:54

  原文标题:一次性给孩子一学期的零花钱,然后……【星妈邦】--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ee--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当你的孩子向你要零花钱的时候,你会不会很头疼?

  这天,欢欢妈妈格外头疼,因为她精灵古怪的女儿,12岁的欢欢提出了一个要求,让妈妈把一学期的零花钱都给她,欢欢认为这样能有计划地用钱,能更省钱。

  妈妈不太同意女儿的要求,她不太放心,但经过了一分钟的思想斗争,她决定答应女儿的要求,毕竟欢欢已经12岁了,这个年纪的孩子特别渴望独立,摆脱父母的影响,不想让父母对自己管东管西的,有时甚至还有意跟父母做对。

  而且,欢欢很快会上中学、大学,还会工作、结婚,成为一个家庭的女主人,让她学会独立理财,也是一件很必要的事情。

  妈妈决定同意欢欢的要求,但她依然要求欢欢列了一份清单,欢欢拿着笔,把衣服、鞋子、看电影、买零食、给朋友买礼物等等统统列了上去,看欢欢这样认真的小模样,妈妈决定给欢欢400元钱。

  

  第一个月

  这一整个月,欢欢都非常开心。她觉得自己一下子变成了有钱人,她很高兴的和同学出去聚餐,回家会给家人带小礼物,并且慷慨地把糖果分给小表弟。

  第二个月

  欢欢宣告破产,原因是她买了一条200元的裙子。欢欢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应该规划得更好一些。”但妈妈什么也没有说,并且按照约定,没有继续给欢欢零用钱。

  于是,后面的3个月欢欢过得非常贫穷。然而,妈妈发现3个月的“贫困”生活对欢欢而言并不是什么坏事。事实上,它们非常好,原因是她因此变得……

  

  1努力工作

  从这天起,欢欢变得非常勤快,她会帮妈妈家务,帮奶奶照顾小堂弟,并且从来没有如此渴望下一个工作的机会。她不仅努力工作,并且还积极的寻找所有能做的工作,因为她想挣得一点零用钱。

  2创造

  小堂弟生日的时候,她也充分利用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心灵手巧,靠自己做或者在二手市场淘,解决了送礼物的问题。

  3节俭

  和朋友出去玩,她会选择参加那些免费的活动,也不再买快餐,宁愿回家吃。她的小学毕业旅行是一次彻头彻尾的“穷游”:她坐公交车,没有买任何垃圾食品,也没有带回廉价的、会被妈妈扔掉的塑料纪念品,有的只是一些美好的回忆。

  4 独立

  对自己的账务状况负责,令欢欢看上去格外自信。她懂得了如何实现目标,怎样储蓄来购买自己想要的东西。

  5感激之情

  这变化几乎是最早发生的。每次妈妈买东西给欢欢,哪怕只是在杂货店里给她买一个她喜欢的汤罐头,她接过去的时候也是兴高采烈的。

  逛街时,欢欢再也不会拉着妈妈吵着要买裙子了,有一天,妈妈送给欢欢一双新鞋,她高兴地搂着妈妈,连声说谢谢,竟前所未有的激动。

  6预算

  欢欢学会了记账和预算。她手绘了一张表格,上面写着收入和花销:10%捐给慈善机构,20%存起来上大学以后用,剩下70%可以自由支配。

  于是,妈妈决定下一个学期依然一次性把零花钱给欢欢,让孩子自己决定怎么处理这笔钱,来培养孩子独立、勤俭和理财能力。她发现,通过这样的方式,欢欢真真切切地长大了,长成了一个独立、勤劳和智慧的女孩!

  分享自:爸妈亲子课堂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