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状病毒来袭 宝宝腹泻,妈妈试试摩腹【星分享】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1 13:22:36

  原文标题:轮状病毒来袭 宝宝腹泻,妈妈试试摩腹【星分享】--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Guki--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浙江在线·亲子频道01月30日讯 最近,在幼儿园家长群里出现了集体请假的情况。读者黄女士打进热线96068,“每天睁眼打开微信里的家长群,全都是请假的,拉肚子的,发烧的,呕吐的,我还怎么放心把儿子送去幼儿园啊?”

  记者从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了解到,最近因为轮状病毒导致儿童上吐下泻的病例明显增多。宝宝腹泻轻则一天4~5次,重则10次以上,还伴有发热、呕吐、食欲不振,还可能发展成脱水、酸中毒等危重状况。

  轮状病毒,是引起婴幼儿腹泻的主要病原体之一,其主要感染小肠上皮细胞,从而造成细胞损伤,引起腹泻。轮状病毒每年在夏秋冬季流行,临床表现为急性胃肠炎,呈渗透性腹泻病。红会医院推拿科主任汪芳俊说,其实妈妈们不用过于担心,轮状病毒是自限性疾病,一般只有7天,发热持续3天,呕吐2~3天,并伴有腹泻,只要没有脱水的情况,宝宝就会平安无事的。

  那么在宝宝腹泻的这些天里,妈妈们应该做些什么呢?汪芳俊给出以下建议——

  不要乱服抗生素。抗生素对病毒是无效的,乱用抗生素还会造成肠道菌群失调,形成另一种腹泻,更难治愈。

  轻型腹泻,要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米汤、豆浆、酸奶、脱脂乳等,减少母乳喂养的时间和次数,让肠胃得到休息,等病情好转3~4天后才能转正常饮食。

  宝宝腹泻的这段时间,特别要注意局部卫生。由于排便次数多,宝宝肛门口的皮肤非常容易发红糜烂,所以护理时要特别小心,要用细软的纸巾擦拭干净,并用温水清洗,再涂上防红臀的药膏。宝宝用过的奶瓶奶头都要经过开水煮沸消毒,其它日常用具也要消毒,放在太阳下晒晒。

  情况严重的,应尽快到医院检查治疗,可以试试小儿推拿治疗,有助于宝宝肠道功能的恢复。比如摩腹,用指尖在肚脐周围做逆时针按摩3~5分钟,可以健脾胃,这是妈妈可以在家里帮宝宝做的,不如试一下吧。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